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新竹】單車新竹北埔南埔一日殺-20090411-第二集


時間: 2009/04/11
地點: 新竹北埔老街

到達北埔時差不多早上十點出頭吧意外的是我以為從新竹市到北埔至少也要個十公里以上結果竟然才不到六公里哈哈結果我們騎個要死要活的!!!一路上支持著我們前進到北埔的神兵利器就是想著"俺要吃剉冰啦"!!!即使有點餓但陽光太大這時候只想吃冰的食物。OK!!到了北埔當然要先到三級古蹟--北埔慈天宮朝拜一下囉!!慈天宮在清朝道光就已經建好了!!1835年所蓋的廟主要奉祀的就是觀世音菩薩怪了吧菩薩是佛教卻被恭奉在道教的廟宇中還被做為主神其實在台灣的傳統信仰文化中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囉!就當作一種文化習俗囉!!!副神有客家文化中常見的三山國王此間廟也代表著北埔地區客家的精神信仰中心莊嚴氣派一些雕刻棟樑石畫皆顯示出該廟宇的藝術價值極高可惜的是周遭皆已被過度商業化!!!@@~~~~


廟前廣場剛好有一組小型車隊正休息完畢準備上路小黃靈機一動把車頭轉向裝成好像是他們車隊的一份子!!!哈哈真的很像耶。如果我不說你是不是也會誤會呢!!!哈哈那我也來一張吧~~~~


OK,
離開廟前廣場當然就是跑去吃當地客家特產---冰鎮擂茶啦!!!!!在這種酷熱的天氣
騎完了山路看到這種有著濃郁茶香的冰鎮擂茶實在是透心涼阿!!好喝!!開心!!其實擂茶冰沙顧名思義就是擂茶變冰沙那冰鎮擂茶就是水水版的擂茶冰沙就是沒那麼稠比較像是加碎碎冰的擂茶飲料讚啦誠心推薦是車友行車休息上的貼心好朋友~~~~

一杯三十元雖然小杯但質很好喔!!口感很濃厚不會說有偷空減料喔~~~~~

買到冰鎮擂茶我們又回到廟前廣場找個地方坐著喝就在廟旁的這門前階梯開始展開電影情節般的拍照~~~

小黃看到古老門把忍不住開始搞笑起來闖空門啦!!忘了遮臉~~~~

!!那就上面罩先聽聽有沒有人!!!OK,報告小黃廖布丁(廖添丁的傳人)老大裡面沒人!!!老大換你上~~~

哀唷!!悲哀阿!!!廖布丁上啦這次有記的掛上面罩大家應該認不出他就是廖布丁吧~~~~~

老大不要躡手躡腳人在做天在看小心天打雷劈阿~~~~~

!!老大展現給你看廖布丁一步併做兩步翻牆啦!!!好身手穿著變態緊身車褲的廖布丁老大身手依舊矯健~~~~~


那身為小弟的廖鐵釘也要跟上啦!!夭壽!!還是老大厲害~~~~~


廖布丁老大翻牆失敗被老天爺告誡懲罰他要幫廟宣傳廣告不愧是老大!隨便擺出犀利的pose,看起來很有誠意吧!!!歡迎善男信女來唷~~~~

 我也跟上老大腳步啦!!弄成阿尼的樣子哈哈沒有老大的火候阿~~~~

最後誠心的跟菩薩說下次不敢囉!!我不會再翻牆啦~~~~~~


換我啦!!菩薩這一切都是老大指使我的要懲罰就懲罰他喔!!哈哈~~~~



最後菩薩就罰老大被獅子咬啦!!嗚嗚我都快哭了老大一個人招了所有罪過連被咬都還笑嘻嘻的老大真不愧是布丁界中的天王~~~~~

好啦!!該正經一點啦!!拍張慈天宮的正面照果真有三級古蹟的風範平日就香火鼎盛的慈天宮一到週末更是人聲鼎沸盛況空前阿~~~~

就在休息的時候騎來了一位車友是個先生從外表看來像個中年人騎著這一台KHS的登山車看起來也是位重度玩咖阿~~~~~

        因為對先生的腳踏車有興趣於是我們就主動搭訕先生沒想到這位先生一見如故超健談的人很好是客家人有濃濃的客家腔調來自頭份喔和他弟弟一起出遊他也推薦我們騎南橫他認為環島沒啥就是一直趕路罷了他覺得騎的多、騎的長不如好好用心去感受慢慢騎慢慢看所以他覺得南橫是個很棒的地方
        順便一提你們猜這位先生年紀多大啦!!!我的老天ㄚ他竟然是二十七年次ㄟ!!!我的媽呀還是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而且它還很像小朋友一樣拿出他的相機(廣角類單眼)還有高檔手機!!老先生也算是活到老學到老連他弟弟都有寫部落格ㄟ呵呵!!!算是我和小黃的"先拜"!!和先生聊天的過程就像在吸收經驗值一樣增長自己的體悟智慧很高興認識你喔~~~~

先生看我要拍他和小黃時也很興奮的拿起他的相機對拍哈哈!!他說他剛學拍照真的有那種感動ㄟ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悅了~~~~




         呵呵小黃的白腳和先生的歷經歲月洗鍊的勇腳做一個大對照喔!!小黃下次換你變成勇腳啦~~~~



告別了親切的大肚先生準備離開北埔前先到便利商店補個水此時小黃竟然跟烤玉米的"小姐阿桑"搭訕了起來哈哈!!阿桑要拍照時還很害羞ㄋㄟ~~~~



其實我們會在北埔呆到兩個多小時主要是在找衣服因為小黃穿的是短袖即使有擦防曬油但在無情的太陽燒烤下終究不敵阿!!於是呢我們開始在北埔鎮中打圈繞來繞去始終就是看不到賣衣服的頂多就是賣婦女和小朋友完全沒有男性服飾ㄟ後來最後受不了跑到一間有賣學生制服的店想說至少有長袖的學生制服吧挖考沒有老闆娘說整個北埔都沒有啦!!!就是只有賣婦女和小朋友男生的衣服要到竹東買挖!!!我們的結論是這邊的男人是不穿衣服的!!天阿就在不知如何是好加上天氣炎熱碰到這古老的汲水閥來清涼一下~~~~~~



回到廟前廣場(為何回到廟前廣場呢??因為肚子不舒服想撇條啦!!所以只好折返回來囉哈哈)剛好看到街頭藝人正在賣藝很厲害喔!!這叫做一人大樂隊吧!!以後應該可以考慮把整個交響樂團背到身上嘿嘿~~



準備離開北埔前肚子有點餓啦!!!差不多十二點多囉應該要吃飯啦!!找了間臭豆腐店點了兩盤臭豆腐大驚!!小黃說說你有多吃驚~~~~

小黃!!!三塊!!!!

要三十五塊錢耶!!!隨便新竹市一盤五塊豆腐也是三十五元耶!!!鳥的果然風景區賺錢不手軟~~~~~
看好真的只有三塊還有一小坨泡菜~~~~~價錢直接印出來沒錯吧!!就是這樣貴~~~~~


出發時碰到老街上有個民歌擂茶還有很多藝人來過喔!!老闆剛好坐在門外拉二胡我們兩個就在店門口玩起這古老童玩啦!!反正就是利用手掌沾水磨擦這個碗的兩個提把達到共振後水花就會四濺囉!!上阿!!小~~~



換我啦!!開始前先出力~~~!!!差點撇屁啦~~~~


好不容易終於開始冒出水花啦!!~~~~~




和老闆來張合照~~~~~~老闆也會彈吉他自彈自唱喔!!!都唱民歌我也來擺個民歌手的姿勢~~~~~~

正式脫離北埔往南埔去囉!!!反正騎到哪玩到哪就是我們的宗旨啦!!!!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