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單車環島】環島第九天-20080712-雲林縣虎尾鎮-->台中縣大里鎮

第九天-20080712(六)-雲林縣虎尾鎮-->台中縣大里鎮                          
今日騎乘里程數: 83.67km
今日天氣: 整天炎熱~~晴朗~~高溫~~傍晚大雷雨                                   
今日住宿地點: 台中縣阿土學弟家啦 (住阿土學弟的家還要錢嗎~~無價啦)
今日花費:  200 元     (含 三餐 飲料 住宿)
                                             


今天一樣睡的比較晚~~好像也是七八點吧~~~是不是有點漸漸鬆懈的感覺呢~~~哈哈~~~我自己的解讀是認為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了~~~早上起床~~~整理行囊~~~裝備上車~~~早餐~~~出發~~~大概就是這樣吧~~~~今天在修咪家吃了豐盛的早餐~~~~剛好附近有個日據時代留下的古老鐵路橋~~~銜接著虎尾糖廠 ~~~這早期有"糖都"之稱喔~~~是台灣三大糖廠之ㄧ~~~~~                                                           








 黃爸爸耐不住寂寞~~~來個一招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騎單車絕技~~~~厲害吧~~~




 鐵支路橋遠觀焉~~~~~



虎尾溪河床~~~~~

小藍和鐵支路橋雙雙合影~~~~

 這就是鐵支路橋的入口啦~~~~看起來很古色古香吧~~~這還能走喔~~~不過看到腳底下懸空~~~還真給他有點刺激說~~~~不過也不用真的耍英雄走這鐵路啦~~~旁邊就有特別做了人行道~~~沿著便道過橋~~~也別有一番特色喔~~~~






 沿著河堤~~~準備接到台一線~~~殺到台中市去~~~~

是低~~~蒜頭香味傳台灣~~~這就是莿桐啦~~對~~沒錯~~~全台灣最不可能有吸血鬼的地方就是這裡啦~~~滿滿的大蒜~~~估算這些蝙蝠也飛不進來吧~~~~


 OK~~~到了今天的主角啦~~~~是低~~~西螺~~~西螺出七崁~~~七崁出啥~~~~出西螺大橋啦~~~西螺大橋出啥~~~出醬油啦~~~看起來廢話很多~~~總之~~~主角就是這座紅色大鐵橋啦~~西螺大橋承接彰化縣溪州鄉和雲林縣西螺鎮~~~全長1939.03公尺~~~~乃遠東第一大鐵橋~~~~全世界亦僅次於美國的金門大橋~~~~~他是早期台灣南北運輸的交通樞紐~~~~~旁邊還設有糖廠鐵道~~~~~這一道美麗的紅色彩帶~~~~橫跨台灣的第一長河濁水溪之上~~~~~將近半個多世紀 ~~      












          採華倫氏穿式 設計~~鋼鐵作架~~~~水泥作墩~~~~厲害啦~~~老實說~~~橋面有點窄~~~~後方不時會有汽車開來~~~還頗有壓迫感說~~~而且橋面頗高說~~~加上一點微風~~~哇塞~~人間快活~~~~~





 總算通過西螺大橋啦~~~來一張回眸一笑百媚生囉~~~算準了後方車子還很遠~~~~趕緊衝到路中間照一張啦~~~~小朋友千萬不要學ㄛ~~~叔叔沒練過~~~~只是很腦殘~~~~哈哈~~~~         





          從西螺到彰化這一段路上~~~又沒照照片啦~~~主要就是西部台一線的景觀都差不多~~~加上太陽又大~~~只想騎車~~~不想停下來~~~~連正中午我們都在騎車~~~總算看到一個像樣的必須要照得景點啦~~~~田尾公路花園~~~~好~~~今天的路程很短~~~~加上時間還早~~~~就先到公路花園的鐵馬道玩玩好了~~~~沿途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田~~~~但是~~中午時分陽光實在緊迫逼人~~~騎不到兩三百公尺~~~我們就宣布停止這項愚蠢的行動~~~因為騎完整圈也會花掉幾公里的體力~~~還不如找個陰涼的地方喝口水~~~喘口氣~~~加上肚子還是不舒服~~~~好~~剛好有棵大榕樹~~~就先休息一下吧~~~~













你瞧~~~正中午時分~~~這天氣說有多好就有多好~~~









準備繼續出發囉~~~出發沒多久後~~~就碰到美利達在彰化的生產工廠啦~~~趁機拜碼頭一下~~~~也算是一種朝聖吧~~~~

還有造橋鋪路回饋鄉親ㄟ~~~那GIANT不就要蓋個巨大橋~~~哈哈~~冷斃了~~~~

這張照片要強調啥呢~~~是低~~~~彰化大村是葡萄產地ㄛ~~~沿路都有人在販賣~~~給大家認識一下這在地文化~~~~~

看到啦~~~台中往右~~~但台一線往前~~~~繼續走台一~~~GO~~~~

彰化有座山~~~名叫八卦山~~~~別人說是非~~~論八卦~~就在八卦山~~~也可說是一週刊的發源地~~~哈哈~~~我又胡言亂語啦~~~~這是他的入山口~~~要看大佛還要再進去一點~~不過這地方已經來過了~~~~就在外面照張相證明來過囉~~~~


騎過彰化之後~~~就是進入台中縣啦~~~這裡也算是進入我的地盤啦~~~~雖然我不是台中人~~~但住過這裡六年~~~~幾乎把這裡的環境都認識得很透徹了~~~~感覺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OK~~~第一站~~~就來到這成功車站啦~~~這裡很多人來買車票~~~但不是來搭車的ㄛ~~~主要就是要買張大肚成功~~或是追分成功~~~這種具有祈福意義的車票啦~~~~這另類的商機~~~也帶給這些小車站有營運上的新契機~~~~~~~   




                                                                                                                             
過成功站不久後~~~就會看到很多人曾經來這當過兵的成功嶺啦~~~我是還沒當兵啦~~~就先拜個碼頭一下~~~

 通過烏日進入台中市後~~~~天色大變~~~~只見雷聲大作~~~一場午後急速西北雨就這樣發生啦~~~趕緊躲到陸橋下~~~也趁機涼化發熱的身體~~~現在才大概四點左右~~距離阿土學弟家只剩下不到10公里左右~~~慢慢來就好啦~~~~


 阿土家就在中興大學附近~~~~就先繞到我的母校懷念一番~~~畢竟曾經在這六年~~~都有感情啦~~~這間是學校新蓋好的圖書館~~~想當初蓋好圖書館後~~~要把圖書從臨時圖書館搬到新圖~~~動員了很多人~~~排成一條長龍~~~利用傳送的方式將書送到新圖~~~很有創意吧~~~



而這間就是學校很有名的惠蓀堂啦~~~爆大的一間大禮堂~~~很多文藝活動或是表演都會選擇惠蓀堂ㄛ~~~~台中除了中山堂之外~~~另外一間常被選為表演會場的就是惠蓀堂啦~~~~以前我們學校放電影也是在這間放映的~~~滿場的時候很壯觀ㄛ~~~~~

學校的大門口~~~我是從學校內往外照得~~~~左邊是警衛室~~~以前學生間就流行打賭~~~打賭輸了就拼一口氣騎機車衝過機車門~~~就是左邊得那小門~~~你會注意到有兩台機車的頭面對著校內~~~對~~~那是警衛車~~~當它們發現有機車沒有證件~~~直接殺入~~~你就會看到英勇的警衛~~~花不到五秒的時間就殺上警衛車衝去抓你啦~~~~大概再不到10秒~~~你就被抓回警衛室寫悔過書~~~~為啥我那麼熟呢~~~~哈哈~~~我沒衝過門~~~但我曾經被抓去寫悔過書~~~大一的時候~~~小弟年幼無知~~~偷偷從側門把機車"搬"到校園裡~~以為這樣很拉風~~~那天下午要考英聽~~我竟然白癡到把機車停到學校行政大樓對面的人行道上~~注意~~是人行道ㄛ~~~還橫放~~~然後我就一屁股坐在那~~~讀英聽~~~聽起來很詩情畫意吧~~~~那行政大樓什麼人最多呢~~~對沒錯~~就是師長最多~~~裡面就慢慢走來一個教官~~~帶著詭異的笑容~~~然後繞著我轉一圈~~~看了幾秒鐘~~~就說:  同學~~了不起~~很少人這麼有種就停在這裡~~你還橫放人行道~~對面還行政大樓~~了不起~~~學生證拿出來~~~~~哀~~~~小弟我就這樣被抓去寫悔過書啦~~~不過警衛先生人很好~~~還請我吃糖果~~~哈哈~~~所以我印象深刻阿~~~~


到阿土家的時候~~~挖賽~~~剛好總里程數到達1000公里~~~(PS: 本人的碼表只支援到999.99公里  再多就會自動歸零啦)~~~慶祝一下~~~~當天晚上感謝阿土一家人熱情的招待~~~豐富的晚餐~~~還有甜湯~~~真是感動~~~阿土家還有養一隻鳥~~~根據本人高智商的判斷~~~他應該不是一隻雞~~~而是一隻鸚鵡~~~是低~~~他就是一隻鸚鵡~~~很熱情ㄛ~~~還會飛到手上來~~~~那天還發生小插曲~~~就是我肚子又犯疼啦~~~但我不好意思在阿土家投彈~~~強迫它們兩個和我一起到附近的大賣場上廁所~~~~上完廁所後就到附近的忠孝夜市喝有名的奶油啤酒~~~真得很好喝ㄟ~~~~




準備睡覺啦~~~明天就要回新竹了~~環島終於要成功啦~~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