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德國12日】34. 一起走進童話古堡中--新天鵝堡

時間: 2010/03/31
地點: 德國新天鵝堡

        中世紀時(西元1869年),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路維德二世,下令開始修建這座童話故事般的城堡!!就建於1000多公尺高的佈滿岩石的山上!!這是由石灰岩建材所建造而成!!整個呈現夢幻的白色輪廓!!而正面則是磚紅色的牆面!!!整座建築結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的風格!!連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也是仿造新天鵝堡建成的唷!!!神奇的是,新天鵝堡至今是仍未完工的唷!!!因為在1886年時,路維德二世離奇的死亡後,整個新天鵝堡的建築工程就因此延宕啦!!!



這個紅色的牆面就是新天鵝堡的大門口所在啦!!!從這裡進去就可以一探新天鵝堡的面貌囉!!

準備進到新天鵝堡囉!!!

已經有一些遊客也準備進門囉!!!

我們的票券上的號碼是420號,可以看到左邊的跑馬燈上顯示420的號碼囉!!那表示我們可以進天鵝堡啦!!右邊的時鐘顯示當地的時間是09:40。9:00開始開放入園。從買完票券,搭乘公車上來,大約40分鐘的時間,就輪到我們啦!!!算起來還蠻快的!!!會有這些號碼,主要是因為要參觀新天鵝堡,必須參加語音導覽團。語音導覽團全程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整座城堡的內部設施!!共計有英語、德語、日語的版本!!

進城堡大門後,會進到一個廣場,廣場內設計有排隊動線和票卡感應器。只要在顯示號碼的那一排動線上的感應器插入票卡後,就可以進場囉!!!


清楚的看到動線上顯示的入場號碼!!

從這棟建築的門口進場後,就會有導覽開始導引介紹內部設施囉!!!而從這裡相機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啦!!因為全程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裡也無法為大家介紹!!只能說,城堡內部的設施和裝潢真的是極盡奢華之能事啦!!!而且在藝術上發回的淋漓盡致!!

經過約半小時的導覽後,會從一樓的側門走出新天鵝堡囉!!!


出去前可以看到新天鵝堡的等比例模型!!!還有一些相關的照片資料也展示在這裡!!




這就是即將走出新天鵝堡側門的走道啦!!是不是像個防空洞阿!!


準備走出新天鵝堡囉!!


仔細看每個雕像的臉譜是不同的唷!!!

















左邊是紀念品商店,而右方有個小平台,也就是有欄杆的地方,從那裏可以從正面近眺整座新天鵝堡!!有許多遊客在此拍照留念唷!!!

紀念品商店!!

這就是從上面介紹的平台所拍的新天鵝堡全貌啦!!!





離開新天鵝堡,接著我們沒有選擇坐公車,而是選擇步行囉!!下一站就是瑪利恩鐵橋(Marienbrucke),從此路標步行,再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鐵橋囉!!!站在鐵橋上,是觀看新天鵝堡全景的最佳地點!!這是一座懸掛在深谷之上的橋,真的很高!!但不長,看到就知道囉!!

哇!!!天氣真好,顏色五彩繽紛,絢爛不已阿!!!

遠眺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看到這路標,表示快到鐵橋囉!!加油!!再努力一下,因為一直是小上坡,走到這來還蠻氣喘噓噓的!!哈哈!!

從這位阿桑的路走上去,就是鐵橋囉!!!

加油加油!!快到啦!!!

呼呼!!總算到啦!!已經有不少遊客在橋面上拍照囉!!!新天鵝堡就在左手邊!!!


下一集,讓我瞧瞧什麼才是新天鵝堡的氣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