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德國12日】31. 從富森前往新天鵝堡民宿囉

時間: 2010/03/30
地點: 從富森搭公車前往新天鵝堡的民宿


        坐火車到達富森火車站(Fussen Hbf)後,必須轉達公車才能到達位於郝修恩瓦高( Hohenschwangau )今晚要住的民宿--Romantic-Pension Albrecht。為啥要選這個民宿呢??!!之前的這篇網誌有提到,主要是因為這間民宿就位於新天鵝堡入口處附近,早上起床從此民宿出發,步行沒多久就可以抵達新天鵝堡入口處啦!!!這裡的入口處指的是售票口唷!!!到達新天鵝堡的城堡門口可是需要爬山上去的唷!!!




Fussen Bahnhof    到   Hohenschwangau, Schwangau (Schlösser)

-目的地是當晚過夜的民宿 Romantic-Pension (Pension Albrecht舊名)
到火車站後約18:00,總共有以下三班巴士可坐,務必盡量趕上,之後就是AST計程車。
從fussen火車站走出來後, 一過對面就是巴士站了.

A.預計坐18:35分這班(Bus 73)車,找車站或是張羅晚餐時間比較充裕


B. 再不行就是19:05(Bus 78) 直達



     為了讓大家了解如何從火車站出來後,銜接上前往Hohenschangau的RVO bus,因此特地秀出這張Google空照圖。圖中寫火車站的部分就是外牆呈現鮮黃色的Fussen Hbf啦!!當你從火車站走出來,在你眼前就會有一整排的公車站牌,也就是照片中紅色虛線框框處。在這裡有很多公車可以搭!!!另外如果有公車不坐,想做計程車的話,出火車站也可看到一整排的賓士計程車停在公車站旁邊!!!
可以搭乘73, 78號公車都可以到達Hohenschangau,可以參閱下方官方網站,或是時間表的連結規劃時間。
RVO Bus 官方網站


從Fussen到達Hohenschangau,大約是4.3公里的路程,雖然看似不遠,但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已經接近晚上了,如果自己拖行李負重的狀態下,挺進民宿,我想這都不是任何一位背包客願意做的吧!!!


看看時間表,恩,還有足夠時間可以去個晚餐,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晚餐,而且那邊其實民宿附近沒有什麼商店,因此決定先在Fussen這裡買好晚餐後,再回來搭公車!!
這張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一堆公車站牌啦!!!而右邊的黃色建築就是火車站啦!!對照上面那張空照圖,是不是就很清楚了呢!!!

等會買完晚餐後,就要回來這裡搭公車囉!!!車票是上車時跟司機直接購買。

這就是車票啦!!! 7.6 EU / 4 person,就是四個人共7.6歐元啦!!折算一下,一個人只要1.9歐元!!!還算OK的價位!!!

        到達一個城市,背包客應該會最先找旅客服務中心吧!!沒錯,我們也是先到旅客服務中心去!!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距離火車站不會太遠,走出火車站(黃色框框)後,直接左轉一直往前走,步行沒多久就會在左手邊看見了(紅色框框)!!!而圖中的藍色框框則是我們買晚餐的超商!!!

這一棟氣派的建築物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啦!!!在旅客服務中心取得地圖等相關資訊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趕緊找食物去!!!沿途上碰到很多香港人,還碰到問路的!!!可能看都是華人的緣故吧!!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RVA bus的屁股阿!!!哈哈,那就是我們剛剛搭乘過來的公車囉!!!這時候天色還很亮,趁這時候,趕緊往民宿走去!!!民宿就在附近,不會很遠!!!

前往民宿途中,還遇到馬車經過唷!!!這根本是童話故事中才會有的景色阿!!!




到這裡只要往山上的方向一望,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新天鵝堡囉!!




抵達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啦!!!有關這民宿的介紹,會在下篇網誌介紹唷!!!


2 則留言:

  1. 非常謝謝網主無私的分享! 我因為第一次自助要去德瑞,所以超級無敵緊張! 可否只借您上面的1張搭乘73, 78號公車的位置圖,放在我的行程檔案內參考..這樣到時知道怎麼搭巴士! 非常感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抱歉~~我太久沒上來部落格這裡啦!!!當然沒問題!!只要您能順利安全的完成旅行!!所有資訊歡迎取用唷^^~~~ (PS: 我回覆此時,想必您已經帶著美麗回憶回到台灣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