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新竹】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20070526-27-第一集

時間: 2007/05/26
地點: 新竹市前往司馬庫斯部落

   曾經因緣際會,在竹東廖賢德老師(外號:泰雅媳婦)的帶領之下,有機會前往上帝的部落、泰雅的故鄉---司馬庫斯部落!!還記得那時廖老師開著小貨車,載著我們在深山中那狀況頗差的路面上急駛!!!吼!!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啊!!而那次是在和泰雅族的原住民朋友一起圍著臨時升起的營火,彈著吉他盡情地唱歌,吃著烤肉,忘卻所有煩惱!!!心情好輕鬆啊!!!


       而這次,決定和實驗室的夥伴來趟機車兩日行!!從清大大門口出發,預計在司馬庫斯的大通鋪住一夜,隔天一早再去觀看神木群!!瞧!!一行人浩浩蕩蕩,精神抖擻的在清大校門口先來張合照啦!!時值五月底,準備進入夏季,大家都穿短袖以上,長袖未滿是怎樣!!要像我們兩個一樣,穿無袖啊!!這才是年輕人該有的樣子啊!!!哈哈!!

出發前先把里程數秀出來,注意唷!!現在是在47598公里,到時候看看回到清大後的里程數,就知道兩天總共騎了多遠啦!!!

第一站先到內灣走走,順便補給一下糧食!!!







可能還是早上的原因,內灣老街的街上沒啥人煙。許多店家都還沒開,看來要補充的糧食也只能到7-11買啦!!!


進入尖石鄉之前,先在此把汽油加滿,順便拿一瓶保特瓶加滿汽油,作為備用油。怕到時候路程太遠,或是突發狀況,半路上沒有油就好笑啦!!!所以入山前一定要記得把油加滿唷!!!此趟進入司馬庫斯可是沒有加油站啦!!!

一路上不知騎了多遠,翻越多少山頭!!!總算到達宇老啦!!在此只能算是中繼站!!!未來還有一半的路程等著我們!!而且這往後的路況只會越來越差!!!啾咪!!

此時上到宇老派出所,開始起濃霧啦!!濃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啦!!



宇老觀景台!!

後半段的路上,碰到了一條吊橋!!底下的溪流也是非常棒唷!!









半路休息一下!!!順便把發麻的屁股扭動扭動!!以免抽筋啦!!

到了秀巒檢查所啦!!!到此表示快到司馬庫斯囉!!所有人都要在此辦理入山證!!

一行人排隊辦理入山證中!!!








秀巒檢查所旁邊下面的溪流!!!





司馬庫斯大橋下的塔克金溪,涼爽一下啦!!!騎了那麼久的機車!!又是下午時光,大夥兒看到冰涼的溪水都瘋狂啦!!



司馬庫斯大橋!!!










吼!!!奔波了那麼久!!終於抵達司馬庫斯部落的大門口啦!!!開開心心合照囉!!




下一集我們就深入司馬庫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