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單車環島】環島第八天-20080711-高雄縣橋頭鄉-->雲林縣虎尾鎮

第八天-20080711(五)-高雄縣橋頭鄉-->雲林縣虎尾鎮                         
今日騎乘里程數: 143.78 km
今日天氣: 整天炎熱~~晴朗~~高溫                                                    
今日住宿地點: 雲林縣虎尾鎮修咪家啦 (住修咪的家還要錢嗎~~無價啦)
今日花費:  100 元     (含 三餐 飲料 住宿)
                                             


可能是睡在自己家中的原因~~還是是因為實在太累了~~~幾天下來的疲勞~~加上這兩天都遇到下雨的情況~~~而且這兩天的路程都破百~~~實在有給他累到~~~老爸老媽一看到我都憂心忡忡~~~說我臉色很差~~~哈哈~~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啦~~~只是很累~~這幾天下來第一次量體重~~~發現竟然少了三公斤~~~可能是騎車運動加上吃得不多造成的吧~~~~總之~~~昨夜睡得很熟~~~~也感覺睡了很久~~~~連定的鬧鐘都沒聽到~~~前幾天訂五點半的鬧鐘~~~後來都習慣了~~~有時還會比鬧鐘早起~~~但今天可能是在自己家的原因~~~竟然睡到快八點~~爸媽也故意讓我們睡晚一點~~~但他們沒想到今天騎到雲林也是要破百阿~~~~有點擔心太晚出發了~~~趕緊把裝備著裝完畢~~~和家人照張相後出發囉~~~(PS: 因為腸胃的問題~~也在出發的時候~~~從家裡帶了腸胃藥~~~按時吃藥~~~所以剩下來的這幾天~~~其實騎起來有點辛苦~~~畢竟腸胃一直不舒服中~~~~)


      今天選擇的路線是昨晚老爸規畫的~~~考量到走台一線再殺進雲林縣虎尾鎮可能會比較遠~~~所以今天的路線規畫走的是:橋頭-->岡山(台一線); 岡山-->新營(台19甲); 新營-->嘉義 (台19); 嘉義-->斗南交流道 (157線道)~~~"預測"這樣的路線規劃會比較快~~~但預測畢竟是預測~~~因為不像台一線就一條大路通到底~~~進入嘉義後~~~開始轉到縣道裡面~~~那種鄉間產業道路實在很凌亂~~~花了很多時間確認地圖~~問路~~~結果騎到咻咪家也是晚上八點多了~~~我的老天阿~~~~就讓我好好道來~~~                  猜~~~這張照片看出啥端倪~~~哈哈~~~沒啥端倪~~~這是金黃色的稻田~~~還記得嗎~~在池上的時候~~~稻田都收割了~~~~而在西部~~~稻子剛好熟成~~~尚未收割~~~這張後面的背景是高鐵ㄛ~~~~機車的是~~~照完的瞬間~~~~高速火車剛好也跑過去~~~來不及留下美麗的倩影~~~~這時我們已經進入了台19甲線囉~~~~~~整條路都是鄉間的產業道路~~~很適合平常假日的時候前來騎腳踏車ㄛ~~~~風光明媚~~~~








       看到台南縣關廟鄉的路標啦~~~~準備進入台南囉~~~其實還算蠻快的耶~~~而且就在這樣的心情下~~~騎起來還算健步如飛~~~~精神好~~~~關廟有名的就是鳳梨啦~~~在這小鄉鎮裡~~~有間小七~~~我們在那稍作休息後~~~繼續出發~~~~



       亞蔬中心ㄟ~~~也是世界蔬菜中心~~主要從事蔬菜研究發展,這是設於台南善化的總部中心,主要贊助者包括台灣、美國、日本、德國等11個國家以及亞洲開發銀行~~~很神奇喔~~~
      亞蔬中心入口處的椰林大道~~~~






      越騎越熱~~~越騎越渴~~~~剛好碰到這間很多客人的一等涼冬瓜汁~~~他還有賣檸檬原汁~~~最神奇的是~~~他把檸檬汁和冬瓜汁混在一起~~~爆好喝的~~~~這旁邊剛好有座廟~~~肚子又痛了~~~趕緊去解急囉~~~~






   台19甲線的起點~~~~這一天路程很長~~~~騎了很久~~~但相片很少~~~主要也是沒有太大的景色變化~~~~都以鄉間小路居多~~~~怎麼看都是農田~~~小村落~~~加上腸胃不舒服~~~~騎車的過程蠻煎熬的~~~~整個來說~~~就是在一個急著想騎完全程~~好好休息的心情下~~~繼續騎車著~~~~



          嘉義朴子市到囉~~~看起來即將進入雲林囉~~~~




 又看到高鐵啦~~~~~這一次也是很幸運的~~~剛照完不久~~~就當我們準備騎車時~~~高鐵火車又跑過去啦~~~~再一次的殘念~~~~

      看天色應該接近傍晚了~~~我們也開始進入157線道了~~~騎在這種路上~~~都感覺像在自己的家一樣~~~~從小我的生活環境到現在都是像這樣的景色~~~~很棒吧~~~~







      很大的一間寺廟--新港奉天宮~~~難道你以為我又要拉了嗎~~~沒有~~~我忍住啦~~~~




      騎這產業道路的時候~~~~我和老陳都很累了~~~加上天色越來越暗~~~~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景色又很一致~~~~單調~~~讓人很想睡覺的feel~~為了避免睡著~~~我就騎到前面老陳的右方~~~那時我們是在產業道路上~~~我的右側是兩公尺深寬的大灌溉溝渠~~~旁邊有凸起約半個人高的路墩~~~就當我剛騎到老陳旁邊~~~想說話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只見老陳越來越靠近我~~~我就大叫~~~老陳~~你要幹嗎~~~就這樣~~~一切就瞬間發生了~~~原來他很想睡~~~精神恍惚~~~看我騎上來~~~一恍惚~~~就一直往我靠過來~~~結果拉不回來~~~就整個壓到身上啦~~~結果兩人連車就靠在路墩上~~夭壽喔~~~幸好這邊有路墩~~~早些時候前段的路~~旁邊大水溝都沒有路墩保護~~~如果是那時候發生這件事~~~我看就兩人下去水溝游泳啦~~~~~好李家在~~~~騎到這裡天也已經暗掉了~~~只剩下昏黃的路燈伴著我們兩個~~~~不管啦~~~憑著一股意志力~~~~嘿咻嘿咻~~~~衝阿~~~~




           騎到修咪家已經很晚了~~~已經晚上八點多囉~~~而且快到的時候還被兩隻兇猛的惡犬狂吠追趕~~~X的~~~今天也很累~~~~趕緊洗澡~~吃飯~~休息一下~~~今天住在修咪家~~~感謝修咪一家人的照顧~~~晚安啦~~~即將突破1000公里囉~~~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