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24. 海德堡交通工具之大地遊戲

時間: 2010/03/30
地點: 海德堡 Heidelberg

    搭乘著ICE到達海德堡中央車站後(一路上都跟會說中文的德國阿姨抬槓~~幾乎忘了時間的存在),在這我們要完成幾件事情!!首先,因為我們是拖著重裝備行李行動,但海德堡只是我們的中間遊玩站,所以一定要找個地方寄放行李。查了資訊得知海德堡中央車站內有設置大型行李寄放櫃,所以我們到海德堡中央車站後,必須"火速"衝到車站內的行李寄放櫃寄放好後,再火速回到第一月台搭乘S-Bahn到下一個車站(Heidelberg Altstadt)。


    為什麼要這樣麻煩呢?可以看下面這張地圖,海德堡主要遊玩區域是在藍色虛線框框標示的範圍(我個人主觀認定啦!!也許有人會覺得範圍可以更大,這裡就先以我的遊玩規畫為主吧!!),假設只坐火車到海德堡中央車站,寄放行李後,就開始出來遊玩,那選擇步行的話,走到藍色框框內路程約3~4公里。雖說不長,但因為我們遊玩時間有限,所以儘可能的減少不必要的步行時間是我們的考量。所以我們就決定寄放行李後,繼續搭S-Bahn到Heidelberg Altstadt車站(及地圖中B處)。


重要參考資料: 海德堡交通動線及旅遊動線地圖PDF檔下載
 
              Altstadt舊城區遊玩資訊(英文版) 

Heidelberg Altstadt車站: 原名: Heidelberg Karlstor,2008年改名稱為Heidelberg Altstadt,以搭乘S-Bahn為主。



        一到達海德堡中央車站,我們是在第七月台下車。在這裡和德國阿姨道別後,赫然發現,一坨人衝出車廂,全部擠上跨越鐵道的天橋上,直往車站出口前去。每個人步調都很快,看起來應該都是趕上班的上班族。

    下面這張海德堡中央車站平面圖的中間紅色框框就是天橋啦!!原本預計從月台駝行李上天橋後(樓梯旁有設置行李托放運輸帶,只要直接將行李放到輸送帶的起點處,機器感受重力後,便會啟動輸送帶了。因為我們曾很糗的研究開關在哪!!後來一個德國奶奶受不了了,直接比手畫腳教我們,總算知道要如何使用了),就會看到寄物櫃。但不知為何,就是看不到,趕緊前往車站大廳。後來看到指標了,最後我們寄放行李處是在地圖中綠色區塊的那位置。



這就是跨越鐵道的天橋啦!!還蠻寬敞的,旁邊的窗戶望出去就是平行排列的鐵軌囉。


此處的寄物櫃是採取"條碼式",使用說明如下:

1.先把行李塞到選定的空櫃裡。請注意,從我們的身體比例尺大概可以看出櫃子的大小。我們是兩人塞一櫃,內容物有:約28吋行李箱一個,24吋行李箱一個,後背背包一個。這樣放進去都綽綽有餘。

2.把門大力關上,門上顯示燈會從"
綠色"變成"紅色",表示鎖上了。

3.走到整排櫃子的中間電腦操作處(照片中我們聚集的地方),選擇英文操作介面,選取櫃子的編號,投錢(我們的最大號櫃子: 6 Euro),因為兩人Share,一個人3 Euro。

4.投完錢後,會跑出一枚黑色塑膠硬幣(就和捷運的那枚藍色幣差不多,但比較大枚),請收好,最後提領行李時,就把這枚丟入機器,門就會打開了!!




寄放好行李後,一行人又趕往第一月台候車,準備搭乘S-Bahn前往Heidelberg Altstadt車站。我們預計搭乘9:04的S51,看起來沒啥問題。但問題可大的囉!!請看下去囉~~~~


第一月台的告示板已經正確顯示時間,車次,恩~~~看來很OK!!!整個月台只剩我們在等車,一切相當愜意!!

        該死!!9:04到的時候,告示板顯示會遲到15分鐘左右!!!好吧~~今天早上已經遇到一次ICE誤點17分鐘!!這誤點15分鐘也就認了(這也破壞了當初我們早起出發到海德堡遊玩的原因了)。等阿等阿~~~十五分鐘過去後,等到的竟然是S51自動從告示板上消失了!!也沒有廣播告知(雖然聽不懂德文,但當時真的沒有任何廣播聲)。然後告示板直接變成9:34的車次。挖~~火大啦!!決定臨時更改行程,先去旅客服務中心詢問步行或是搭公車到Heidelberg Altstadt的資訊!!!(之前做功課沒考慮到這一種事件的發生,所以必須前往旅客服務中心詢問資訊)。


前往海德堡中央車站大廳~~


海德堡中央車站(圖中B處),出大門後,在站前廣場的左前方,會看到一個六角柱的建築(紅色虛線圈圈處),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啦!!!~~


旅客服務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海德堡中央車站正面~~天氣非常棒吧~~~


海德堡中央車站站前廣場的都市景觀~~中間那隻就是著名的景觀藝術--大鐵鳥(哈~~我亂取的名子)。這裡是新城區,所以一切看起來都很新穎,前衛!!有別於待會要去的舊城區!!



        下面空照圖標示的公車站就是下下面那張照片的位置。因為詢問過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後,她建議我們搭公車,可以搭32或33號公車,不要步行。而今天整天的交通都是依靠國鐵票券。所以這種臨時的公車票就要掏錢買啦!!於是我們就走到車站出來左手邊的公車站!!準備搭乘公車前往舊城區

這一站是中央車站公車站(Hauptbahnhof:中央車站之意),我們搭上的是32公車,可以到達舊城區(告示板上都有標明前往的路線站名,可以一目了然)。




直接在公車最前方上車,然後告知地點,人數之後,付了錢,司機先生就會給票了。一人1.1 Euro






這就是從公車內部前頭的景象啦!!在那地方上車後,就可以和司機買票。原本擔心零錢不夠,不知道能不能找錢。沒想到竟然可以找錢ㄋㄟ~~~ 










 在海德堡大學前下車囉~~到達舊城區啦~~準備好好來逛逛這著名的海德堡囉!!!這台就是我們搭乘的32號公車啦!!可以發現公車真的很長,中間有灰色的連接帶將兩個車廂合併在一起。




從海德堡大學廣場出發,走!!我們探險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