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德國12日】29. 海德堡中央車站前往富森

時間: 2010/03/30
地點: 海德堡中央車站以及前往富森的火車上
    坐公車到達海德堡中央車站後,要先做的動作是把行李從寄物櫃中提領出來!!這非常重要唷!如果因為趕火車時間,匆忙之間,忘了還有行李放在寄物櫃,一旦坐上火車,就很麻煩啦!!而且我們今天的行程非常緊迫,時間安排的剛剛好,稍有不慎,就會很麻煩啦!!


    把那枚寄物櫃專用的黑色塑膠幣投入電腦後,箱子就可以打開了!!接著我們就要到第七月台搭EC319。

    
各位正在看這篇網誌的網友一定很納悶,這整篇網誌怎麼都沒有什麼風景照,全部都是和一位老伯伯合照呢??這位老伯伯可是我們這趟德國之旅最大的收穫之一啦!!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在德國?!靠阿伯啦!!    話說當我們正在第七月台等候時,因為有點不確定會不會搭錯車,為避免風險,詢問了在一旁候車的這位阿伯,沒想到他英文很溜,人也超nice的!!阿伯告知我們的班次和月台都沒錯後,通常我們都會帶著微笑說聲道謝,然後應該就很少會有繼續攀談的機會了!!沒想到阿伯一見如故,雖然剛開始他有點害羞,但接下來他就主動和我們攀談,聊聊我們來自哪裡阿、告訴我們德國好玩的地方阿、反正就是無所不談!!
    有趣的是,當他聽到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小朋友後(嘿嘿!!其實我們也不小啦!!),就如同見到老朋友一樣,開始跟我們聊起有關台灣的事物!!

    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他說出了一個人的名字!!而且那個人還赫赫有名,他就是-蔣介石(蔣公 蔣中正先生)。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他在說誰,因為他是用德國腔發出中文的念法-將接系!!後來我們想到台灣的硬幣上有蔣公的臉,幸好我還有帶著幾枚台灣的十元硬幣,馬上就拿一枚給阿伯過目!!阿伯一看硬幣,帶著滿意的笑容,直說,對對對!!就是蔣介石!!而且他還知道前總統陳水扁入獄服刑的事情,也問了當今的台灣總統是誰等等之類的!!挖!!這一聊話匣子就打開啦~~(那枚十元就當給阿伯的紀念品!!一開始他還很不好意思的婉拒再三說,經過我們強力推銷下,阿伯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啦!!)

    阿伯一直很擔心我們會搭錯車,不厭其煩的跟我們說等等車子來,他會提醒我們,而且剛好他也要上車,可以跟著他,不用擔心會坐錯!!鳩鋼新ㄟ~~~談話閒聊期間,發現阿伯的英文程度相當不錯,而且發音正確,沒有德國口音參雜其中(之後的旅程,問路時如果問到德國老人家,聽到我們用英文問路,大部分都會快步離開,即使有停下來聽我們說話的,也不太會說英文),聊國之後,原來阿伯有在漢堡讀過大學,主修工程學。後來在萊比錫從事印刷業的工作。因為常常要和客戶對談,因此英文能力還不錯。    
    阿伯的女兒是歷史老師,因此阿伯對於世界各國的歷史略懂一些。這就是為何阿伯對於台灣歷史略有涉略啦!!阿伯目前是退休狀態,拿著向德國政府申請的老人金卡,阿伯就利用退休的閒暇時光,獨自一人進行冒險旅遊的興趣,這其實在台灣還不多見,或許是風俗民情的差異吧!!歐洲的老人家似乎就多懂得一些生活樂趣的開發~~



阿伯正在高興的賞玩手上的台灣硬幣--十元!!!

依然樂此不疲!!!




當我們欲搭的車子在月台前停住後,阿伯一直要我們緊跟他,還幫我們找空位,使我們儘量可以坐在一起!!!超貼心的!!感覺就像自己的親爺爺,深怕心愛的孫子走錯車廂,坐錯車次一樣!!上車後我和阿伯聊了快一個多小時,完全沒有隔閡的隨便閒聊!!剛好想到背包中還帶著原本要送禮的新竹名產--竹塹餅,趕緊拿了一個請阿伯品嚐看看!!順便做做國民外交(台灣政府應該頒個榮譽外交大使獎章給我~~~~XD)!!!
    
閒聊過程中,阿伯有問我們接著要去哪裡玩,有沒有地圖!!??因為我們手上只有自己列印的google map,阿伯竟然很好心的送我們一份全德國景點地圖,背後還有國家公園的介紹呢!!!感動到痛哭流涕阿!!!為了報答阿伯!!就請阿伯在地圖的空白處寫上阿伯家的地址和姓名,返台後再寄個信和紀念品給阿伯!!(之後返台,我準備了台灣著名景點的明信片,以及寫了一封信寄給阿伯啦!!因為阿伯有說有機會的話,會來台灣玩唷,上帝保佑阿伯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阿伯在中間的某個車站就先下車了!!!這裡還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當阿伯和我們say goodbye下車後,竟然又跑回車上(那時火車都快重新啟動了~~害我們心臟差點跳出來),原來是因為我們兩組人馬原本的位置有點分開,阿伯要下車前剛好看到離門邊有四個位置是連在一起,而且是沒人坐的,叫我們過去坐!!!!天阿,有沒有這麼貼心的德國阿伯阿!!!






人和人的相遇最難能可貴的就在於萍水相逢的蟹逅中,又能像是碰到許久不見的老友那種心情,如此讓人掛念不已!!!德國阿伯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帶著滿滿的微笑~~~繼續前往下個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