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德國12日】35. 遠眺新天鵝堡

時間: 2010/03/31
地點: 瑪利恩鐵橋上遠眺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千辛萬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全身包滿滿的情況下(當時雖然是三月底,但氣溫還是蠻低的,而且還是在山上),好不容易終於爬到瑪利恩鐵橋的位置啦!!從下面這張空照圖可大略看出各景點的相對位置。瑪利恩橋的位置算是一個制高點。而且橋架設的地方又位於一個深谷之上,深谷往外望去就是一片遼闊的平原,而此平原上有一座岩山,岩山上就是新天鵝堡啦!!!所以該處是最好遠眺新天鵝堡的位置啦!!!




瑪利恩橋上兩人與夢幻中的城堡--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來一張美美照囉!!這是請當時在橋上的旅客幫我們拍的,記得是一位外國婦人吧!!也不確定是不是德國人,反正聽得懂英語就OK啦!!但因這座橋其實蠻窄的,整個拍起來顯得人很大啦!!!


瑪利恩鐵橋的介紹看板!!!建立於深谷之上的鐵橋,橋面鋪的是木板,還可以透過空隙看到下面的深谷耶!!!文字左邊是德文,右邊是英文介紹。整座橋是鋼鐵架構,鋪上木板作為橋面!!

橋墩的鐵牌!!不是很清楚標示的意思!!!第二塊鐵牌的意思應該是""第146號橋"",1866年10月21日號建造!!!哈哈!!不過純屬猜測!!不負責任之言論啦!!!

開始出現風景明信片會看到的風景啦!!!坐落在岩山上的新天鵝堡!!想像過去如果國王還健在的話,站在城堡上的陽台,閱覽著天子腳下統治的土地、人民、資產!!廣闊的國土,優美的河山!!而且在軍事上,還有易守難攻的設計考量喔!!!這居高臨下的城堡,周圍是一望無際的平原,當敵人前來攻打時,早早就能發現敵人的蹤跡啦!!無所遁形!!從圖片上也可以看出,平原上有一個一個的群落聚集!!形成一座座小城鎮!!國王在此居高臨下,好威風阿!!!

瞧!!這橋面是不是很窄!!其實那麼多人一起站上去,還蠻刺激的。還好風不大!!風如果大一些,感覺應該很特別吧!!特別還往下望深谷的時候!!!

在橋上拍新天鵝堡,完全不吝惜相機的記憶體,只想一直拍拍拍,深怕無法告訴世人有這麼美麗的一座城堡,座落在這麼夢幻的一個國度!!!











從橋上望下深谷,可以看見乾淨的溪水,應該是山上雪融後匯集成的吧!!!



最後再望一眼新天鵝堡!!!真捨不得離開阿!!不過因為行程設定,所以還是必須告別這夢幻國度啦!!!別了,新天鵝堡!!下次,我還會回來看你的,啾咪!!!

接下來準備下山,回民宿車庫扛行李,往下一站前進囉!!!!

2 則留言:

  1. 遊記只打一行字這樣太偷懶了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富仁阿!!!先看照片吧!!!遊記部分周末補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