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德國12日】28. 海德堡舊城區--老橋、大街、大學城

時間: 2010/03/30
地點: 海德堡舊城區
 


    橫貫整個舊城區的大馬路--Haupt Str. (郝普特街),兩旁商店林立,有服飾店、咖啡屋、糕點、紀念品店等等,也有相當多的遊客在這漫步閒晃。很有歐風氣習的一條大街!!






為了入境隨俗,找了間咖啡店殺進去,老闆是個英挺帥氣的年輕人。其實有點緊張,直接在櫃台說:兩杯卡布奇諾。恩~~一切很順利!!

好喝的咖啡,一杯大約兩歐左右,非常濃郁~~~


 回到海德堡大學校區,海德堡大學是德國,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至今已經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啦!!這裡也培育出幾位諾貝爾獎得主唷!你也會發現,其實整座海德堡已經幾乎和這座大學城融為一體了!!也使得海德堡的人文氛圍更為與眾不同!!還有個很有名的"學生監獄",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也沒參觀到,有點可惜了!!






為了體驗一下,海德堡大學的與眾不同,於是,在這棟大學建築物的門前,我們做了決定,進去看看好了!!


 這好像是某位教授的辦公室,外面看起來很復古,裡面可是高科技耶!!裡面有多功能事務機,電腦等等,看起來和外表有點不搭嘎。
  

進到內部,暢行無阻,還看到牆上有幾位老先生的相片,應該是和這大學有關的著名人士!!





 不過我們的亂闖蕩也很快的終止了!!因為碰到了一位大嬸,她超生氣的甩門,說了幾句話。根據我讀唇語的解釋應該是:滾出去,你們這群遊客!!


再來就是老橋(Alte Brucke)啦!!這座古蹟般的紅磚拱橋已經在Nechar河上幾百年囉!!因為這座橋曾經歷經多次天災而被摧毀,所以當年的建橋者,為了停止這惡運,在橋上安置了河神雕像,來保護這座橋以及保護這條河!!





















入口處還有個銅雕,有隻猴子或是狒狒之類的,手握著類似金幣的東西。仔細看畫面左邊,其實還有個小銅雕,兩隻小老鼠唷!!






回到大學廣場,準備搭公車回到海德堡中央車站啦!!剛好有班公車已經在等候,趕緊衝上去!!這時候又賺到一筆小錢啦!!我們拿著舊票詢問是否還需要購買新票,結果他連看都不看,直接叫我們趕快去坐好(其實我們早上買得應該是單程票),真是感謝司機大哥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