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 德國12日】27. 海德堡舊城區--市集廣場周遭景點

時間: 2010/03/30
地點: 海德堡舊城區市集廣場附近景點

    從古城離開後,一路沿著大馬路走,走著走著,又走到原先要走階梯的入口處啦!!往右是303階的上山階梯!!所以我們選擇的是往左的石板路大斜坡(Burgweg)。斜坡的斜度頗大啦!!看來如果從穀物廣場(Kornmarkt)出發的話,一路往上走,再走階梯,也是很刺激唷!!!


    仔細瞧!!最底部是不是有個穿藍色大衣的老奶奶!!我們走到底後,她問我們,走上去大概多久,會不會很累!!因為老奶奶有年紀了,走路也步履蹣跚。怕她這樣走上去體力會不堪負荷。跟她解釋後,她就轉往其他地方,猜想可能跑去搭纜車了!!




這個就是穀物廣場啦!廣場中央豎立著一座雕像,老奶奶也在這附近徘徊。
從穀物廣場也可以看見山上的古城堡!!廣場中央的雕像是聖母瑪利亞,是當初天主教領主掌權時,要向市民傳教所建。

從穀物廣場也可以看見山上的古城堡!!廣場中央的雕像是聖母瑪利亞,是當初天主教領主掌權時,要向市民傳教所建。

    你會發現,到了德國的某個城市,幾乎一定先從教堂、市政廳、市集廣場下手。這也是因為過去德國的城市建造,都是先以這三大重要建築物為主,然後開展周遭建設。市集廣場旁的地圖,可把所有的景點先找出來,節省不少時間。




        這裡就是市集廣場啦!!市集廣場幾乎集合了海德堡幾個重要的景點於一身阿!!畫面中這座大大的建築物就是著名的"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是歷代選帝侯的長眠地。聖靈教堂是歌德式建築,西元1398年建立。圍繞著教堂周遭的是一排排的小攤販,大部分賣的都是紀念品。







 聖靈教堂的正對面就是市政廳(Rathaus)啦!!這時有一整團的日本和中國遊客聚集!!忽然變成華人的世界,感覺真奇特!!







這個特殊的建築物也大有來頭!!它就是有名的"騎士之家"(詳細故事和由來介紹請參閱此網誌),現在已經變成旅館啦!!


 這座是耶穌會教堂(Jesuiten kirche),耶穌會的教徒大約在17世紀時來到海德堡,於1712年興建這教堂,而且裡面是純白素雅的裝潢,相當高雅素淨。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老橋,以及大街上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