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33. 走!!出發到新天鵝堡去!!!

時間: 2010/03/31
地點: Hohenschwangau


      吃完豐富又營養好吃的燭光早餐之後,和民宿主人說明我們從新天鵝堡出來之後,就會辦理check out。但因為民宿女主人會先離開Hohenschwangau,因此我們就先把我們的行李打理好後,先辦好check out,接著民宿女主人說可以提供車庫借我們放置行李,這樣我們就可以參觀完新天鵝堡後,直接回來民宿拿取行李,不須再透過民宿女主人啦!!!不過這樣真的蠻神奇的,因為車庫還沒上鎖說,只有一片無法闔上的門板,但因為民宿女主人再三的表示說,這樣放置很安全,叫我們放心放著!!OK,就相信老闆娘一次吧!!!於是放置好行李,check out完後,開開心心的步行前往新天鵝堡囉!!!


從民宿到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售票亭購票,目標是10:00的導覽能第一批進入參觀,所以吃完早餐9:00到此購票。


     從民宿走出大門時,往山上的地方望去,可以明顯的看到舊天鵝堡囉(就是畫面山上左邊的那棟黃色建築)!!!在白雪皚皚的群山中,坐落這麼一座古老的城堡,彷彿身在童話世界一般啊!!!突然間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手上這張看似薄薄的票券,沒錯!!就是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的門票啦!!這是跟民宿女主人購買的!!!一個人是8歐元(當時的學生價錢,2012已經上漲成11歐元),這張票券是四個人份。但到售票口,還是需要拿這張票券換取真的門票,因為新天鵝堡有一次規定幾個人入內參觀,所以必須按照門票上的號碼進入新天鵝堡!!!注意唷!!我們是買新天鵝堡,不是舊天鵝堡唷!!如果要進入舊天鵝堡還要另外買門票唷!!!

        這就是公車站啦!!!待會離開新天鵝堡後,就要拎著行李來到這裡搭公車啦!!是不是有看見公車門面看板上有隻天鵝呢!!注意看有兩隻天鵝唷!!!一隻藍色的,一隻黃色的。分別代表著舊天鵝和新天鵝唷!!!

這間尖尖屋頂的建築物,是紀念品店!!!可以從櫥窗看到很多紀念品陳列在裡面唷!!

 來來來!!!德文小教學!!這張板子上的德文"Fahrplan",就是時刻表啦!!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公車號次和時間,以及一些停靠站的資訊。在此研究一下待會要搭乘的公車後,一行人就繼續往下走囉!!!
   




        抵達售票口啦!!!可能是來的太早啦!!!目前還沒有看到幾個遊客!!不過這樣很好,遊玩起來的品質相對地提高啦!!!進去售票處和工作人員換票後,就準備開始爬上山去參觀新天鵝堡囉!!是的,你沒聽錯,是要""爬山""唷!!哈哈,不過別怕,在售票口旁就有接駁公車帶你上山去啦!!根本不用爬山上去!!!!

新天鵝堡的售票日期時間: 4月初 至  10月7日--------  8:00~17:00 (每天)
                                                 10月8日 至  三月底------  9:00~15:00 (每天)
除了每年的1月1日、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31日這四天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每天開放參觀唷!!

我是剛好在3/31參觀,因此入場時間就是早上九點啦!!!時間上也不會太趕,吃完早餐後,還可以大剌剌的,悠悠哉哉的散步到售票口。而且還沒有其他遊客來吵你!!真是太棒啦!!

這就是我們新天鵝堡參觀門票啦!!仔細看上面有編號唷!!那是入場序號,我們的號碼是420號,所以當出現我們的號碼時,我們就可以入內參觀囉!!!而在序號下方是入場時間,也就是那個時間到時,才開放進入城堡之內!!!

選擇上山的方法有三種: (1) 步行上山,免費,約30 min路程!! (2) 搭乘馬車,大約6~7歐左右 (3) 搭乘接駁車,上山1.8歐元,下山1歐元,來回一起買2.6歐元。

我們選擇先搭接駁公車上山(因趕著下午的公車離開),然後再步行下山。



 遇到可愛的馬兒和馬車,這也是可以搭乘的唷!!嘿嘿,不過也是需要花錢的啦!!既然不想花錢,就跟馬兒拍拍照過過乾癮囉!!!

 從售票口處就可以清楚的看見舊天鵝堡啦!!!看,這天氣多麼棒呀!!!

新天鵝堡的旅館!!看起來就很高檔!!!可以仔細看一下綠色的招牌,中間白色的部分是日本字唷!!對阿,日本人很喜歡來德國玩,走到哪裡都很容易遇見日本旅客,也因為這樣,常常可以看見日本字的出現唷!!!

 我也來一下,笑一個嘛!!!啾咪!!

 準備來去搭乘接駁公車上來啦!!!咦!!??別誤會,可不是右邊這台綠色車身的貨櫃車唷!!要搭乘的公車是在左手邊這台天空藍的車啦!!!第一班車已經在此等候囉!!趕緊上車去!!


上到山坡上的一個點後,旅客就會陸陸續續下車啦!!!此時還要步行一小段距離才能走到新天鵝堡!!!半路上,往遠處看,阿爾卑斯湖和舊天鵝堡,以及遠處的阿爾卑斯群山盡入眼簾!!!哇,這是人間仙境吧!!!




 接近新天鵝堡囉!!這是從新天鵝堡後面的位置照相的,是不是很壯觀呀!!!



 到此路口右轉就是新天鵝堡囉!!接下來就是一場美麗又浪漫的際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