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英國自助旅行】6. 準備齊全!!安心通過英國海關~~入境小叮嚀

【前往英國自助旅行小叮嚀】
準備此趟英國行,爬了不知多少的背包客文章、無數的國內外旅遊部落客的遊記、大概得出一個小結論: 英國海關官員有的嚴厲有的態度較鬆,無論如何,把資料帶齊全了!!!可以省掉不必要的麻煩!!!也可以加速通關動作!!!雖然也可以賭看看也許會碰到比較鬆的官員,但,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狀況會是如何呢??!!!

【準備資料文件】
1. 護照(Valid R.O.C. Passport): 這如果忘了拿就太扯了!!!如果護照快過期也沒關係!!!機場有協助快速補發護照的服務!!(哈哈!!這當然是感謝最近的政治新聞所賜啦)

2. 入境卡(Landing card): 已經先在飛機上填寫好了,如果在機上忘了拿,也可以在入境通關之前找有此卡的櫃台填寫。(填寫入境卡參考說明)

3. 機票(電子機票): 這不用多說明吧!!!來回的電子機票都要帶著唷!!!

4.免簽證明:前往英國旅行,已經是免簽囉!!!但不是代表免簽證就可以大搖大擺進入英國啦!!入境官員仍舊會嚴格的把關唷!!!

免簽證訪英注意事項
以下是英國官方對台灣的免簽證說明

5. 財力證明(Financial statement): 這個主要是讓英國入境官員相信你有足夠的財力來此國家,而不是來此賺錢工作的!!!!因此我們準備的有: 英文版的存款證明(跟你的存款銀行申請即可)、信用卡英鎊現金

6. 英文版在職證明: 證明自己有正當的工作(換句話說也就是有穩定的收入)!!我已經先在出國前請公司的人資部門幫忙準備了英文版在職證明啦!!

7. 醫療保險(Medical insurance): 在出國前可先辦好。

8. 旅遊行程表(Travel itinerary): 簡單的每日行程即可 (參考我們的旅行計畫大綱)

9. 旅館訂房確認紀錄: 

10. 車票定票紀錄: 

其實啊!!!準備這麼多資料!!!最後我們要入境時!!!親切的官員大叔只看我們的護照和入境表!!其他反而都沒看!!!但有準備總是好!!!因為很多網友也是碰過機車一點的官員!!!多準備總沒錯的!!!






4 則留言:

  1. 請問護照的部分一定要使用晶片護照嗎?幫我代訂機票的旅行社說去英國一定要用晶片護照,但是我們有好幾個人的護照都還有很久才到期,全部換成晶片護照又是一筆開銷啊?先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2. 您好:
    因為我的已經是晶片護照了!!沒遇到你說的問題!!但我去查了一下外交部的說明
    http://www.mofa.gov.tw/Official/Home/FAQ/?opno=36c56747-175b-40ea-910d-4b791ef85ae6

    Q: 英國予中華民國護照(內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持有人免簽證待遇是否限持用晶片護照,或至少須為機器可判讀護照,或其它護照?
    A: 否,無護照種類之限制。

    就這樣看來˙!!應是不需要的~~或是你也可以打通電話英國文化貿易辦事處
    詢問電話:(02)8758-2088
    地址:台北市11073信義區松高路9-11號統一國際大樓26樓
    電子郵件信箱:info.taipei@fco.gov.uk

    希望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英文版的存款證明可用郵局的嗎? 信用卡可以是別人的嗎? 他們會檢查信用卡裡的額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的!!不論哪間金融單位存款證明或是信用卡!!只是要證明你有經濟能力!!!不一定全部都會被檢查!!但先準備著比較安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