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德國12日】30. 綠野雪峰好風光--前往富森之火車賞景行

時間: 2010/03/30
地點: 海德堡中央車站以及前往富森的火車上



        告別了讓人感到窩心的德國阿伯,我們繼續搭乘著車次EC319列車往今晚的目的地--富森(Füssen)前進囉!!!
    


    到富森(Füssen)有個一定要去拜訪的地方,就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新天鵝堡"啦(詳細介紹會在之後的篇章出現)。所以我們打算住在距離新天鵝堡售票處不遠的民宿--Romantic-Pension Neuschwanstein/Albrecht,會選擇這間民宿,也是先上網爬文之後,發現很多台灣背包客到富森都是住這間民宿,評估之後,我們也選擇這裡為今晚的住宿場所囉!!(詳細此民宿的介紹,請看之後的篇章)

    
有關這間民宿網友的討論,找了幾篇列在這裡給各位即將遠行的朋友參考看看囉(多看看別人的意見,再自己衡量是不是適合自己去訂購這間民宿唷!!)    
     新天鵝堡腳下的Romantic Pension 
     
     Tripadvisor



    前往富森的路上,因為已經進入南德了,整個地形輪廓和景色也跟著不同起來!!從在科隆、海德堡的古老騎士歐洲風格,漸漸變成一片豁然開明的青山綠野好風光!!!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藍天白雲對應著綠油油的大草原,遠處動輒都超過幾千公尺的阿爾卑斯群山,山頭銀白的積雪堆疊,叫我不看她也難!!差點以為看到"windows的開機畫面",哈,搞不好微軟的設計者就是看到這好山好水,才會有此靈感吧!!


我很喜歡搭乘ICE之外的車種,例如現在搭的EC和等下中途要轉換的車種RB。通常不會擠滿人,車廂還很大,空曠的很!!加上現在行駛在南德的青山綠水中,真像在童話故事般,讓人忘卻了所有煩惱,拋下所有雜務思緒,只想盡情的貪婪著呼吸這每一口冰涼清新的口氣!!

連透過火車車窗都可拍下這麼一番青山綠水好風光,紅澄澄的瓦片,純白的屋牆,與藍天白雲綠地相互掩映著!!!透過小小的車窗,我看見大大的世界,一個過去從未踏上的土地,而此時,我正在這裡,而她---阿爾卑斯山脈,就在我們的遠方,坐落在那,似乎在等待我們的到來。


如果說這片綠地是家裡的庭院的話,那也太大了吧!!!後面又有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脈群!!!住在這裡,養幾頭馬,幾隻羊,種些蔬菜,自給自足~~寫意的人生!!!










哈哈,沿途經過的一戶人家,庭院裡有座小模型,竟然是DB德鐵小火車耶!!!


南德以農業為主,隨處可見的綠地,還有農耕機!!!



眼睛如果看仔細一點,可以看見畫面中間有三個騎著馬的騎士唷!!!








 到了中間轉繼站---Augsburg Hbf囉,在此我們要等16:03那一班的RB32640。時間還有五分鐘左右!!此時天氣很少,心情很好!!!^^




    來來來,看過來看過來!!!這張照片可以提供背包客有用的資訊唷!!!德國的設施相當貼近人心阿!!!處處為生活便利著想。是否注意到往地下道的樓梯旁邊有條黑色的帶子阿!!沒錯,他是傳送帶!!當你有大型行李要用手拿著走下樓梯時,就可以放到黑色履帶前的那一小塊金屬片上,當感覺重量後,偵測器偵測到重量就會啟動履帶開始帶動行李往下運送。這一點設計也可以節省電力的耗損,因為是需要使用時才需啟動,所以很節省電力。

     為什麼我會特別把這一點拿出來說明呢!!??就是阿,本人有次要走下樓梯時,因為曾看過有人利用這種設施把行李輕易的往下(上)輸送,於是乎我也想來試看看,加上那時候有個很大的登機行李箱,也太重了,需要這種設施來幫忙!!我就開始把行李放上履帶上,對!!沒錯,我是直接放在黑色的部分,沒有放在感重的地方,因為我根本沒去研究如何啟動履帶!!!就當我百思不解為啥履帶不動,還一直狂找開關的同時(事實上我連照片中那個類似紅色提把的東西也去拉動了),有個德國婦女實在看不下去,說著我聽不懂的德語,比手畫腳之下,我終於弄清楚了!!原來是要先感重後,才能啟動履帶阿!!!哈哈!!記得唷,前來德國遊玩的時候,不要再搞我這種烏龍啦!!!


坐著RB火車往富森前進時,半途在一個小車站停車了!!!乖乖,即將發生什麼事呢!!嘿嘿!!是的,火車要分裂了!!

你們一定很好奇,這台火車如何分裂,仔細看唷!!!這是我們那節火車的車頭往外照出去的景象,可以看到對面也有一台火車,而且火車頭是向著我們這邊,意即這兩台火車現在是頭對頭的狀態!!!其實阿!!我們從Augsburg Hbf出發的時候,就是兩台火車連在一起的狀態!接著到這裡就要個別分開啦!!如果要持續往富森方向的旅客,就要搭那個方向的車廂,至於要到另一站終點站的旅客,則要跑到對面那節車廂。然後就是一台火車,卻是分兩個不同的終點站,而且是不同時間發車!!!神奇吧!!所以等等火車出發時,這兩個車廂會分開,等我們先開走,另一車廂再跟上!!


在車上,巧遇的一位住在富森的德國女子!!!泛紅的臉龐,是不是很像西藏藏民的膚色呢!!或許是高山居民的一種特徵吧!!!這位小姐生性很害羞!!但因為我們在車廂內跑來跑去一直拍照,因為旁邊隨隨便便處處可見白雪積覆的阿爾卑斯山脈。或許因為看我們一直拍照,於是這位小姐很親切地跟我們說,可以拍哪座山,指點我們角度與方向!!!超Nice的!!於是乎我們就開始聊起天啦!!!她也介紹說她最喜歡的不是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而是在我們火車右手邊的那座高峰,她說了一個德國名子,其實我不是很清楚那到底是怎樣的一座山,也是很漂亮就是了!!!在聊天過程中,我們也拿旅遊書給他看了我們之前玩過的景點,以及接下來要去的富森和新天鵝堡!!她也教我們如何用德文發音唸這些地方呢!!!真是一段奇特的際遇呀!!!


 終於到達Fussen啦!!!在此我們還要趕緊搭上前往新天鵝堡的公車,因為今晚的民宿就在新天鵝堡的門口附近,所以今晚無論如何一定要到那地方去!!!


這棟鮮黃色顯明的建築物就是Fussen Hbf啦!!是不是有看見一排賓士計程車呢!!如果沒搭到公車的話,就要來搭計程車囉!!幸好最後還是有坐到公車!!




下一個故事讓我們從富森火車站買晚餐,坐公車前往新天鵝堡的民宿講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