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德國12日】3. 刁難的德國海關&緊湊的交通移動

時間:2010/03/27
地點:法蘭克福機場
到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就是要做過海關入境的動作啦!!可參閱此連結:
1. 護照查驗:飛機會停在第二航廈(Terminal 2),一開始走出空橋,沿著 Exit或是Baggage claim的標示走。會先碰到"護照查驗"。這裡會分成兩排,左邊是屬於非歐盟國的旅客,排在Non-EU Nationals。右邊是屬於歐盟國的旅客,通常他們都是快速入境,不太會被海關詢問。
我在排Non-EU Nationals的時候,輪到我檢查護照,被檢察員簡單的詢問:從哪裡來?去哪裡?目的為何? 我看前面都很少被問,到我的時候,忽然來一下,嚇我一跳。而且前一陣子的新聞才說到加拿大海關刁難台灣婦女,害我緊張一下!!
2.通過海關: 最刺激的來啦!!!海關(Customs),我們一行四人選擇一個櫃台殺進去,一開始海關用德文問候,後來開始用英文詢問。夭壽,海關要求看我們的旅遊計畫(outline),還要求要看住宿詳細資訊,包括哪幾天住哪,待多久等等。還有要求看來回電子機票。同樣一班CI-61的旅客已經全數通關了,只剩我們四個還在"搏君一笑",阿~~應該說"搏君一蓋"(蓋下印章)!!弄了大概快要半小時吧!!!我的老天阿~~導致我們後面的行程一直在緊張刺激的節奏中度過!!我永遠記得那位海關老兄的face,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建議自助旅行者隨身行李攜帶:旅遊計劃書(旅程大綱),住宿資料(飯店名、住址、天數等等),電子機票
另外在詢問的過程中,海關也問到,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德國。如果有的話,你也可以準備一下聯絡資訊在身上!!

3.提領行李:這應該是最輕鬆的一關啦!!只要走到Baggage Claim的地方,等著輸送帶把行李送出來領取即可。大托盤上面會有班機的編號(CI-61)

4.Sky Line (T2 --> T1) 接著如果要搭乘德鐵前往其他目的地,就要先從Terminal 2搭乘Sky line電車接駁系統到Terminal 1的德鐵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啦!!只要沿著:Terminal 1Railway station的標示走,就可以找到Sky line得搭車處了!!如果找不到,在機場內的Information問一下服務人員,都會很親切的告訴妳如何前往!!這張照片就是Sky lineTerminal 2的搭車地點啦!!類似台北捷運,只要坐一站(約五分鐘),到Terminal 1 BC下車
(
機場內的行李推車不能推到Sky line上)
(Terminal 1有ABC三段,其中BC是連在一起)




Sky line電車內顯示著下一站就會到達Terminal 1 BC站。

Sky line車頭
照出去,機場周遭盡收眼裡~~~

很快就到達Ter
minal 1BC段啦!!

沿著Exit(德文:Ausgang)走,或是往Train station的標示(德文:Bahnhof),會走幾段手扶梯,經過一樓大廳,下到地下室後,就會到達機場火車站(Frankfurt Flughafen)(注意:機場火車站和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是不同車站
!!)


Terminal 1的地下室是德鐵的地盤,這裡有前往法蘭克福的S-bahnTrain可以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