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德國12日】18. 掉入時光漩渦--阿亨(中)

時間: 2010/03/28
地點: 阿亨(Aachen)舊市政廳(Rathaus)


    糟糕,逛完阿亨大教堂後,竟然開始下大雨了,雨勢還不小說!!雖然有帶雨傘,但畢竟下著雨也不方便行走逛大街。於是前往附近的景點之一,阿亨舊市政廳(Rathaus)

     阿亨城市官網
    市政廳簡介


    話說當我們狼狽的衝進舊市政廳的大門內(照片這棟黑黑巨大的建築就是舊市政廳啦!!正中間就是大門),或許是因為大雨的關係,此時門口以及裡面的大廳已經聚滿了不少的遊客!!正當我們打算開始逛逛,一位穿著工作套裝的阿姨,告知我們要先行購票才能開始參觀!!原來這裡現在是個博物館啦!!原本舊市政廳裡的擺設、裝潢、精品現在都可以讓遊客參觀,當然,也可以盡情的拍照(注意: 不能使用閃光燈唷!!在這裡參觀的時候,就碰到不少遊客使用閃光燈,結果就是被每間房間內駐守的人員勸阻啦)!!出示國際學生證後,兩人共付5 Euro,準備開始參觀這跨越時空的殿堂啦!!不知道是不是一般票5 Euro(每人)的關係,蠻多人聚在門口躲雨,但就是不買票進場參觀。幸好我們還有學生身分,看來,萬年學生的身分多少還是有用的阿!!

    這裡的房間都很有特色。首先我覺得,色系都相當的單一而鮮豔,但不會讓人感覺平淡無奇,相反的,會讓人有眼睛一亮的驚嘆!!像這間紅通通的房間,無論是牆壁上的油畫、燈飾、天花板的雕刻、水晶玻璃大燈、或是桌椅、門窗,格局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真的會有種時光倒置的錯覺!!從前都是在電視上或電影上才能看到這種畫面,現在親眼親身實際體會到,當下還真有種"失真"的錯覺阿!!






 這裡也備有影音展示廳,空間蠻寬敞明亮的,有興趣可以坐在這裡看看過去的一些歷史事件,也可以順便休息一下!!

    這裝潢真不是蓋的吧!!牆壁上的壁紙(壁布??)看起來就是相當的高級!!哈哈!!這在現代,大概只能在六星級汽車旅館看的到吧!!

        這看起來像是辦公廳的樣子,照片右下方是張大大的桌子,感覺像是辦公桌。這吊燈也是很讚阿!!不過上面可不是燭光阿,都已經改裝成電燈了,只是還是保留著蠟燭的型態。這間房間的色系承憲是一種棕色的皮革質感,給人穩重、靜謐的感覺,或許就需要這樣才能提高辦公時的專注情緒吧!!哈哈~~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看過前面兩間重口味的房間後,緊接著來到這間陽光感十足的白色廳房啦!!純白無瑕的寬敞空間,落地窗的一地明鏡亮彩,燙金的雕樑衍簾,這裡帶來的是一種清新的舒暢感。我很喜歡這個房間,讓人舒舒服服的,沒有壓力!!


瞧瞧這木質地板!!放射狀太陽形式的圖騰!!相當費工的感覺阿!!






剛剛我們看得都是在一樓的房間,接著我們要到二樓去囉!!



樓梯的玄關展示著一些資訊,這應該是阿亨市的市徽吧(黑鳥紅腳丫紅嘴巴)!!

從玄關的窗戶往外拍到的阿亨大教堂的全景。這角度應該是能拍到阿亨大教堂最好的角度吧!!我看很多網路上的照片都是這個角度拍的,而且連官網上的照片也是這角度取景的!!




    玄關的另外一邊展示的是一堆人的大頭照,中間那個最大的頭應該就是現任的市長,而旁邊環繞一圈的應該是歷屆的市長吧!!


        從玄關往一樓大廳拍照。聚集的人群已經離開,因為雨停啦!!只剩下阿姨和櫃台先生。雖說是舊市政廳,外觀黑黑舊舊的,但內部的石磚壁色都相當新,應該是有整修過吧!!

要上二樓前,兩側的牆壁上有大壁畫。



        這二樓的空間相當寬敞,這裡沒有分房間,整個一層就是一間大廳堂,可能是宴會廳之類的。氣派得很阿!!






雨停了,藍天白雲再次冒出來,走!!參觀完舊市政廳,前往前面的市政廳廣場,好好欣賞一下舊市政廳外觀和周遭的景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