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德國12日】16. 富人文氣息古都-波昂(下)


時間: 2010/03/28
地點:波昂(Bonn)

    在波昂校園的草坪盡頭,遠遠就可以看見Kreuz Kirche(官方網頁),應該是翻作聖十字教堂吧!!內部我們就沒進去了!!不過,這樣一座紅棕色的教堂建築,在外觀上還是十分得吸引人!!往教堂走過去的這段路上,感覺很愜意。空氣清新涼爽,有溜著小狗狗的穿長大衣的阿伯,有相互依偎散步的情侶,景色棒,但人文的情調更讚,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歐洲~~~




      
        這裡的動物看得最多的,就屬鴿子和烏鴉了吧!!這兩種鳥類都屬於"肥碩"的等級唷!!而且這鴿子,我猜想搞不好走路的時間都比飛行還來的多!!走在街頭,常常看到鴿子就跟路人一起漫步,你幾乎都會撞到他了,他還是堅持不飛。就只是快步往旁邊閃!!也太懶了吧!!這在台灣搞不好已經被擄鴿集團綁架了!!不過這麼胖的鴿子,真要綁架去當賽鴿也應該飛不動吧!!


天色始終陰陰的,偶而太陽會短暫得露出頭來,至少沒下雨破壞興致啦~~~

    離開波昂大學充滿學術氣息的校區,緊接著又轉入另一個時空,看到的就是明斯特大教堂(Bonner Münster; 官方網頁)。這座羅馬式的教堂,年代比昨天看到的科隆大教堂還久遠喔!!1248年科隆大教堂準備動工,明斯特教堂卻是快要完工的狀態囉!!仔細看,這座教堂遠遠就可以望見那幾座高聳入雲的尖塔,非常壯觀!!


    這個角度是從明斯特廣場(Münsterplatz)靠近波昂郵政總局(Postamt),也就是畫面中那座青銅色貝多芬的雕像附近,往明斯特教堂的方向看過去!!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不過現在時間還早,旅客不多,這種感覺很棒ㄟ!!不用人擠人,很悠閒的漫步在這濃濃歐洲風味的歷史文物之中!!




剛好捕捉到鴿子群飛過明斯特教堂前的景象





 教堂側邊金色裝飾的大門!!



教堂正面前方有兩顆"人頭",不過是雕像啦!!不用緊張!!應該是空間藝術吧~~查不到他的來歷!!


這是波昂的郵政總局啦!!有著鮮明的黃色色調的巴洛克式建築,前方的青銅色雕像就是貝多芬。


  
        沒有帶相機腳架來的缺點就是兩人合照的機會很少,又不敢隨便把相機隨意擺著,兩人跑到鏡頭前照相。怕萬一有扒手直接衝過來奪了就走!!結果在郵政總局前拍照時,剛好碰到一位外國先生(因為不確定國別,只好一概尊稱外國先生),他一個人拿著數位單眼(也是Nikon),正在拍照,忽然間他走過來,問我們說能不能幫他拍個和貝多芬的合照!!對方主動要求,當然就答應啦!!而且看起來不是壞人(哈哈~~當然啦,壞人也不會把壞人兩字寫在臉上)。幫他拍了兩張之後,他也主動問說要不要幫我們照相,然後他主動把相機丟在一旁的地上,看到這情形,就不疑有他啦!!!nice的幫我們拍了兩張合照,真是太感謝了~~


貝多芬雕像,手上拿著鉛筆和五線譜!!哈,照片應該看不清楚吧!!
      
  市集廣場(Marktplatz),正後方正在整修的建築物就是市政廳(Rathaus)!哈哈~~~市集廣場沒市集,市政廳正在整修,太酷了~~幸運之神降臨阿!!(XD)



       接下來來到的地方就相當赫赫有名啦!!是地~~"樂聖"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的老家就在這啦!!出生然後直到22歲才到維也納!!這裡有相當多的遊客駐足瞻仰,不過付錢進去參觀的人很少!!




       接近中午囉!!直接往波昂中央車站走,順便買個午餐,等會坐火車就可以先吃午餐,下午就可以好好遊玩阿亨啦!!而這張照片的神奇之處在哪呢?仔細瞧!!畫面靠左方的電線桿,是不是有個正妹!!!!沒錯,重點不是正妹,而是她騎的是"獨輪車"!!!!!是獨輪車ㄟ,不是直排輪,也不是滑板,而是一個輪子的獨輪車ㄟ!!她很悠閒的戴著耳機,手上拿著東西,超順的就這樣騎在人行道上!!帥氣的很阿!

      
        在波昂中央車站購買午餐,看來看去就只對小披薩有興趣!!店員是東方臉孔,結果講半天英文也是聽不太懂我們要表達的意思。只好指著要買的東西,後來買了兩個小披薩,直接用手指比了數量。然後店員小姐一直問:"後特??",不知道是口音太重,還是以為是說德文,總之就是無法體會她要表達的意思。她很無奈下,轉頭用手指指著烤箱,哈哈!!原來她是說:Hot??
      


準備搭火車離開波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