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德國12日】12. 最接近天堂的教堂--科隆大教堂


時間:2010/03/27
地點:科隆舊城區

    來到科隆(Koln),最重要的當然是要來親眼目睹那名氣響噹噹的特大號建築物--科隆天后宮啦!!!!??拜媽祖的嗎??有沒有搞錯~~~哈哈,更正,是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這座教堂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現在是德國最大也是歐洲最高的教堂唷~~在全世界規模也排第四!!

   
這座附有極高藝術價值的聖殿,屬於哥德式建築,建於西元1248年,於1880年完成。不過這近幾年來,一直持續在修復整修之中。因為在1942年的戰爭,英美聯軍對科隆市區的無情彈火,雖無直接完全波及教堂,但也是有所受損!!另外近幾年來的酸雨腐蝕建築物的外部石塊,另外還有大量的鴿子糞便,造成整座教堂給人黑黑髒髒的感覺。

    為了保護這座重要的古蹟,科隆市政府下令周圍的建築物高度不得高於大教堂!!

   
相傳是因為曾遠途跋涉去看耶穌誕生的"東方三博士"(簡介請按我)的遺骨而建立這座教堂,但因為我們去的當天,有教會的儀式正在舉行,只能在一些開放的小區域拍拍照。

   
一般教堂在入口處會貼出注意事項:禁止使用閃光燈、要脫帽、輕聲細語等等!!(通常不會禁止拍照、但就是要注意閃光)

    ~~讓我們從Burns Fair and More Hotel出發吧!!出發前先沖個舒服的澡,輕裝動身,順便吃個晚餐,真是愜意阿!!拿著先前購買的短期一日券,搭上TramKoln Messe'Deutz車站,然後再轉火車到Koln Hbf(科隆中央車站)!!

    這就是科隆的中央車站啦~~整個車站的氣勢就不一樣!!很有霸氣的feel!!很大的鋼架頂棚,平行並排不同的車種,差點推著行李車去撞柱子了(謎之音:你以為你是哈利波特嗎??!!)









        離開月台,往下一層走去,就進入了車水馬龍的科隆中央車站大廳啦!!這裡非常熱鬧,人潮洶湧!!店家也不少,看來大家都應該是來看教堂的!!今天是當地時間的週六,所以除了我們這種外國遊客外,德國旅人應該也不少!!但初次來到德國,看到一堆人,有些穿舌環鼻環、刺青、龐克的人,也有些感覺就是一直盯著你的人,還是有些不安感,所以在這裡逛時,隨時隨地都把隨身小包包置於身體前方!!


 我還記的剛走出科隆中央車站的時候,差點說了:~~~~~~~~~!!!!沒錯~~天氣太冷了??!!挖勒,不是啦,我是說一看到那超大雄偉的教堂建築,一陣震懾之力迎面而來阿!!而且當時的反應就是一直往上看,一直往上看,好不容易脖子都快扭到的情況下,才把整座教堂掃描一遍!!看傻之後,當然像機就是不停的喀嚓喀嚓啦!!

我還記的這時候有人把鋼琴推到廣場上,現場演奏起舒服的輕音樂!!挖賽~~世界遺產的教堂,搭配著美好的音樂,空氣有點冰涼,中央車站的炫麗燈光,這一切多麼的"歐洲"~~





  
月亮出現囉!!但天色還是很亮,這時候差不多快晚上七點左右了。







  站在科隆大教堂的廣場往回看,可以看到科隆中央車站的外觀。這廣場上也有一些表演藝人或團體在進行表演!!

雖然外觀還是有些修整工程在進行,但仍不影響這大教堂的莊嚴威嚇阿!!










   
 門上有很多聖人的雕像,特別白的是因為修補上去的,其它都還是黑黑的。










  
 位於廣場上的十字花模型,是把教堂頂端的十字花雕刻做了個模型放於這供旅客欣賞!!


  
內部充滿著哥德式風格的建築特色。石筍般的巨柱向天際延展而去,然後兩兩對接形成拱型屋頂,這是哥德式的特色。





  
正殿的彩色玻璃,注意,不是彩繪玻璃喔!!這些玻璃是永不褪色的,因為是用礦砂燒出來的,所以顏色會永保鮮豔亮麗!!


      沿著鐵軌旁走,就在科隆大教堂旁邊,有座挺有名的大鐵橋,橫跨萊茵河!!這座鐵橋供德鐵火車通過,但旁邊設有行人步道。走過去的時候,如果剛好碰到火車經過,可是非常刺激的唷!!

 這座鐵橋最大的特色就是這人行步道旁,滿滿的鎖啦!!這些被稱為"愛情鎖",情侶來這可以一起鎖上個鎖,應該就是期許情比金堅、兩人愛情緊緊鎖住的意思吧!!這上面真的應有盡有ㄟ,有一般鎖、密碼鎖、鐵鍊鎖、機車大鎖、排成心型的圖樣、特大號鎖、特小號鎖,無所不用其極阿!!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是在科隆中央火車站內的一間香腸店,但我們不會念德文,不過看得懂德文。所以硬著頭皮,指著菜單上的字,用自然音標法念出來,然後比根大拇指代表只要買一根。老闆很快就知道來意啦!!馬上就三兩下工夫,硬麵包夾著香腸就端出來啦!!我們就站在旁邊的小圓桌用起餐來!!(完全沒有過站著吃飯的經驗,第一次還頗新鮮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德國這還蠻常見的)

    香腸頗好吃,不過那硬硬的麵包有點不習慣,咬久之後是蠻香的,可是硬硬乾乾的口感,不太適合我!








晚上九點初啦~~該準備回去旅館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