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德國12日】17. 掉入時光漩渦--阿亨(上)


時間: 2010/03/28
地點: 阿亨(Aachen)

    從波昂(Bonn)中央車站搭乘MRB車種先到科隆中央車站換車,換搭RE車種繼續前往阿亨中央車站。全程預計不到兩小時就可以抵達阿亨。手上有邦票,今天的交通移動全靠它啦!!和之前的狀況一樣,每換搭不同火車,幾乎都會碰到車長查票。只要拿出邦票,車長會稍微瞧瞧,通常我會補上說個我們有四個人,大概的指了哪四個後,車長會說了聲謝謝然後就離開了。 
        
        目前在科隆中央車站等待13:15分的RE 10118,現在天氣還算OK,有點陰陰的,但還沒下雨,溫度也相當感人(哈哈,就是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啦!!)


         抵達阿亨中央車站啦!!因為時間上還很充足,所以打算如果在阿亨逛得差不多的話,就可以提早來車站搭車(就是不按照原先計畫的行程時間),因此一下車,先在月台上看著火車時刻表(黃色的大海報),看看有沒有哪幾班車可以搭乘的。這一站應該是觀光勝地的關係,加上今天是周日,人潮還算蠻多的。



      這種景象在台灣應該不常見吧!!就是在月台上,一家人互相擁抱親吻。後來幾乎隨便都能看到這種景象。有年紀像高中生的,一下公車就直接在車門外喇舌。也有父母把小孩放在一旁,然後兩人互擁纏綿一番。哈哈,總之,在台灣能他們對尬的,大概應該是火車站常看的東南亞膚色較為黝黑的"朋友"們吧!!(謎之音:這應該大家常常看見,就不再多多贅述啦)



     !!藍天白雲好風光~~這個閃亮亮的建築物就是阿亨火車站的門面啦!!看起來應該剛下過雨,地面有積水,空氣中也有"雨的氣息"(~~到底是啥氣息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啦~~總之,我相信你們懂的啦),幸好現在雨過天青,一片欣欣向榮,萬物齊發的feel阿,心情波兒好,相當的雀躍。我想前方一定有個驚人的大物在等著我們的到來!!好,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阿亨大教堂去!!

        來張車站的正面吧!!我很喜歡這種有著不同色調的石磚拼湊出來的質感,就是一種充滿古樸,但又有種趣味的調皮美感!!在德國看了幾個不同車站,都不會覺得無聊。相反的,每個車站,無論大小,都有不同的韻味,可以細細品嘗。 




      原本打算找information center,以為在火車站對面(搞不好真在火車站對面),但因為遍尋不著,所以作罷。反正手上有城市地圖,就當闖闖異地風情囉!!

        往阿亨大教堂前進時,途中遇到絲絲細雨,瞧瞧天空的雲層就知道啦。一度有躲在這座紅色小教堂下,外觀還蠻奇特的,紅紅的大穀倉的感覺!!

阿亨和阿亨大教堂的簡介可以參閱: Aachen; Aachen Cathedral

    阿亨大教堂(Aachen cathedral)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公告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唷!!而阿亨這地方已經在德國西部邊境啦!!位於荷蘭、比利時和德國三國邊境的交接地帶。阿亨大教堂因為歷經多次的擴建,所以呈現多元化的建築風格,包含有羅馬式、巴洛克式、以及哥德式的風格於一身。但卻又不彼此衝突,相得益彰,呼應自然。

    德國建築風格簡介

    要看這世界文化遺產也可真不簡單阿!!一下子天氣給你放晴,沒幾分鐘後卻又大雨滂沱。搞得相機躲來躲去的,還一度躲到教堂旁邊的糕點店躲雨。不過這裡的雨也很聽話,沒兩下就很快放晴啦!!放晴後的天空更為湛藍!!    


趕快把握機會看看這兩張照片,因為接下來就是陰天當作背景囉!!


!!不一會兒,烏雲馬上又密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