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德國12日】19. 掉入時光漩渦--阿亨(下)


時間: 2010/03/28
地點: 阿亨舊市政廳廣場 (Rathausplatz)

    走出舊市政廳,往前一看,視野開闊阿!!沒錯,這裡是人群常常聚集的舊市政廳廣場。有些小攤販或是露天咖啡座都可在這裡看到。剛下過一陣雨,雨過天青後,旅人遊客開始陸陸續續的出現。真棒!!這種城市被雨水淋洗過後清新感,豐富的色調,愜意的展開一場輕鬆的城市拜訪!!

或許是周日,還是是因為剛剛下雨的關係,現在時間已經是下午約快四點左右了,廣場上的咖啡雅座都是歇業的狀態!!




         哈哈!!拍攝這照片的時候,其實目標是噴水池前的一對年輕的男女情侶。卿卿我我的小倆口,完全不畏懼世俗批判的眼光(謎之音:哪來的批判阿!!都你在亂講),擁抱親吻互訴情衷,羨煞旁人不已!!忽然間,手持相機的我,如狗仔附身一般,悄悄的,電光火石間,已將兩人深情的背影攝入畫面之中!!

這就是舊市政廳的大門啦!!兩旁階梯走上去後,正中間就是門口了。




 離開舊市政廳,準備打道回府啦!!阿~~應該說打道回"後腿路"( Hotel)才對啦!!回程沿著石板小路,體驗這城市之美!!








我們旅遊的時間恰巧是復活節活動週,許多店家的櫥窗已展出相關的商品或裝飾。像這個櫥窗內就有可愛的小兔子,餅乾,彩蛋等等的糕餅或裝飾品,我超喜歡這種櫥窗擺設,豐富的色彩,多樣的元素構成,"滿滿"的層次堆疊,很棒!!

這個櫥窗內有一堆彩蛋耶!!

某個建築物門外,掛著一叢乾草本植物和彩蛋,很有歐洲情調的味道!!我喜歡這個調調!!




麵包店鋪!

這櫥窗看起來不是婚紗就是晚禮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才疏學淺,總覺得台灣婚紗店內的婚紗都還比這些讚說!!

這照片有啥特色呢?那個黃色招牌上寫得可是中文字唷!!"上海酒家",恩!!這到底是純酒家還是"那個"酒家就不得而知啦!!總之,看到熟悉的中文字還蠻感動的!!尤其在異鄉!!

回到阿亨中央車站啦!!準備回科隆休息囉~~~


時間已經五點十分囉!!月台上等待著火車到來~~肚子也餓了~~~趕快回去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