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德國12日】23. 啟程--前往海德堡

時間: 2010/03/30
地點: Saarbrucken Hbf--> Heidelberg Hbf
 


    一大早的德國清晨,空氣冰冷,街燈昏黃,一片寂靜。現在是早上五點半!!對~~~我們沒有要看日出,更不是追趕海水潮汐,我們追得是"火車"!!今天的行程有那麼一點點的匆促,今晚住宿地點是Fussen再上去的新天鵝堡入口處的民宿。因此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好好遊玩海德堡(在今天路途的中段),只好早一點出發,以免海德堡玩不夠,晚上還趕不到住的地方,那就慘了!!

    
    我們今天要搭乘的都是ICE車種,中間會有一站Mannheim Hbf要換車,全程大概兩小時左右。聽起來好像沒啥問題!對吧!!天知道就是運氣那麼的好,各種奇怪的情況都讓我們碰到啦!!這待會兒會一一說到!!

    還記得前面介紹Saarbrucken住宿旅館,因為連繫上的問題,陰錯陽差的賺到一份免費的早餐吧!!實際上是這樣的,我們在出發前幾日再次寫信給旅館確認我們的訂購!!沒想到對方說是沒有包含早餐的唷!!挖勒,所以我就寫了封信詢問Booking客服,沒想到得到的回應也是一樣,可是我們的Booking訂單的確明明白白寫著"含早餐及稅"。於是乎,我就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Booking客服,大意是說:隨信附上訂單明細,這和您們現在回答的內容相違背,請您們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謝謝!!    沒想到不久後,有著香港口音的Booking中文客服人員親自打給我來道歉,並說會以特例處理,於是就變成"有包含早餐了"。

    但這神奇的地方在哪呢?!!我們爭執獲得的早餐,卻因為我們隔天早上6:10要check out (欲搭乘6:44的ICE),變成吃不到早餐了(早上七點才供餐)。天阿~~雖然前一晚有告知工作人員能否提早準備,不過答案是"會儘量"。而今天早上在Check out時,就到餐廳看看有沒有麵包之類的,結果有找到兩三個麵包糕點,就當備用帶著上路囉!!





        前往火車站的途中,碰到一個麵包店,就買了約3 Euro左右的麵包當早餐啦(兩人份)。照片中的店鋪就是我們買早餐的地方啦!!買了個類似可頌的麵包,我也忘了口味如何了!!(也不太想回想了,那幾天吃麵包吃到怕了~~~)



    今天是使用德國國鐵票券,所以要把今天的日期填上第三格囉!! 


        在Saarbrucken Hbf要搭乘ICE 1557,預計一個半小時到達換車站Mannheim Hbf換搭另一班ICE。上車後還蠻幸運的,有找到空位可以坐。




座位表上顯示著:Frankfurt - Riesa,表示在這個區段內是有人訂位的。但我們還不會馬上到達Frankfurt。所以現在坐著是沒問題的!!

        我們挑了一個四人相對的含桌位置,還有雜誌可以看喔!!哈哈~~不過德文也看不懂啦!!都在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車廂連接處是落地自動玻璃門唷~~看起來就很高級。

車廂間的顯示器,會顯示一些行車資訊,停靠站等等。另外車廂間也有資源回收桶(德國相當重視環保)。



抵達Mannheim Hbf囉!!下車在同一月台(都是第八月台)等候下一班ICE 711。


 漂亮的ICE車身,是我們剛剛搭的那輛~~~


         來到德國前,早已久聞德鐵的高準點率。我們應該要坐8:26的ICE 711,但我照這塊告示板的原因為何呢??時間都到啦!!應該趕快坐車啦!!沒錯!!我們碰上第一次的德鐵誤點。上面跑馬燈顯示著的意思是"預計誤點15分鐘"。結果最後,等了17 min,ICE才出現我們眼前。這對我們原先早點出發到海德堡遊玩的打算,已經變成人算不如天算了~~更慘的後面還有,這裡只是誤點17分鐘,後面那一班車更酷了(下篇網誌會詳細說明),先顯示誤點15分鐘後,然後15分鐘過去,直接從告示板上消失此班列車,然後變成二十幾分鐘後的下一班列車了~~欲哭無淚阿~~~



就是這班調皮的ICE啦~~總算出現在眼前。

  


好不容易等到這班列車,卻沒有空位可以坐。可能是這個時間(早上八點半左右)剛好是上班時間吧!!乘客看起來都像上班族的打扮。於是我們只好在車廂間先站著囉!!不過ICE的車廂間挺舒適的,有地毯、空間也很寬敞,所以不會覺得不舒服。


        這張照片有趣啦!!!話說我們正在車廂間打盹發呆時,裡面這個瘦瘦笑得開懷的阿姨從車廂座位起身,然後經過我們的時候,說了聲: 歹勢!!借過一下~~~~~~~~(對!!前面是台語,後面是國語)!!!挖考!!我們嚇呆了,不,應該說,在異地聽到外國人說著家鄉的語言,忽然間還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她直接從我門面前經過,前往廁所,出來後,經過我們也用中文打了招呼!!!天阿~~~於是我們就熱絡的開始搭訕啦!!阿姨可以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原來是她二十年前在台灣輔大讀書。後來回到德國工作後,仍經常的回到台灣遊玩,或拜訪朋友!!對台灣的感情很濃厚。阿姨也詢問我們來自哪裡,台灣哪裡有沒有改變之類的!!而且她今年四月底還要到台灣玩一個月呢!!    自助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故事的交流!!這趟德國行認識了許多人,許多旅途上幫你一把的人、熱心與你哈拉的人,我想這些都是我這趟旅途中,無法忘懷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