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苗栗】舊山線--勝興泰安車站一日遊(4)--20111217

日期: 20111217
地點: 苗栗鐵道舊山線--新竹市

"嘟嘟"!!!火車即將啟程載各位旅客回到可愛溫暖的家囉!!!請各位旅客趕緊上車唷!!!

在車長和火車轟隆隆的催促聲下,大夥兒不情願的在泰安站上車啦!!!!在泰安站雖只停留半小時,但我很喜歡這裡,商業氣息不會太重,或許是車站比較小,也沒有勝興名氣大,這邊除了台鐵載過來的旅客外,似乎很少有自行過來的遊客!!!這樣很棒!!遊客太多總是一個雜亂的模樣!!!

接著火車會在勝興車站停留約五分鐘,接沒有過去泰安車站的乘客,然後一起開往終點站---三義火車站!!!

路途中,經過這條溪(不知道是啥名),有根自來水公司的大水管,風景View很好,就拉開窗戶,盡情地拍照啦!!!在一般的火車上根本無法做到這樣的動作,而且這台列車在行進時,經過特殊風景還會特地減慢速度,為的就是可以讓各位旅客可以盡情的拍照與欣賞美景!!!



這就是路途中大家最引頸期盼的"龍騰斷橋"啦!!龍騰斷橋獨特的紅磚式高架拱橋設計,早已是許多外拍族或是婚紗攝影絕佳的地點囉!!!這斷橋也是因為地震的關係才會變成現在斷垣殘壁的模樣,雖然火車已經停駛,但仍舊可以感受到當時火車經過這紅磚鐵橋時的震懾感!!!






終於來到三義火車站啦!!!在此預計搭乘前往新竹火車站的車,也順便稍作休息囉!!!


苗栗火車站,為啥會到這裡呢,因為原本想從這裡改坐新竹客運回新竹,後來評估之後還是坐火車啦!!!


今日晚餐,好吃的新竹火車站前的肉羹麵!!!美食當前,令人無法抗拒阿!!加上入夜之後,新竹變得超冷,來碗熱呼呼的肉羹麵加上滷的道地的滷味小菜,感動啊~~~


結束了一日的舊山線鐵道之旅!!!下次來分享平溪線鐵道旅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