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新竹】新竹竹蓮寺明華園總團表演-紅塵菩提-20090905

其實我也壓根也不知道今天有這機會看到明華園總團的表演。只是今天從學校騎著腳踏車準備回租屋處,剛好經過南大路要辦點事情的時候,恰巧看到竹蓮寺外已經搭好佈景了,讓我想起去年也是竹蓮寺這裡有邀請明華園總團來這表演,哇塞!!難得有此機會,當然要好好來欣賞一下這表演藝術囉!!!

由孫翠鳳帶領的總團,果然不同凡響!!音響,燈光,布景的搭配,設計,舞台感十足!!!另外每個人物的服裝造型也相當具有特色!!
------------------------------------------------------------------------------------------------
本文引用自 Nownews
竹市/大家來看歌仔戲 明華園5日晚間演出「紅塵菩提」

(2009/09/04 18:00)

記者王建新/新竹報導

為配合農曆七月歲時節令,行銷新竹市景點,並推廣地方傳統戲曲,新竹市「大家來看歌仔戲」第2場演出,於95日再度邀請明華園戲劇團,在新竹市竹蓮寺盛大演出「紅塵菩提」。全劇由導演陳勝國精心編劇,孫翠鳳領銜主演,故事敘述大宋、嶺南趙武環、趙伯敬兄弟兩人爭奪王位鬩牆之爭,劇中人物性格突顯,劇情緊扣心弦,是一部含英咀華的文學力作。


市長林政則表示,農曆七月俗稱吉祥月,在這個傳統節令,有許多的禁忌及儀禮,都是在提醒我們要存好心、做好事,同時也要有關懷與體貼的心,去對待周邊的人、事、物。配合農曆七月,本市竹蓮寺舉辦「觀音亭普」活動,市府邀請明華園戲劇團在此演出,共襄盛舉。除了有保存固有習俗,推廣傳統藝文的意涵之外,同時也可行銷本市宗教信仰景點竹蓮寺,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看歌仔戲。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新竹市重視人文素養及欣賞藝文表演的推廣,特安排「傳統藝術表演--大家來看歌仔戲」活動,邀請廣受歡迎的明華園戲劇團,95日晚間730分,於新竹市竹蓮寺前廣場演出「紅塵菩提」,精湛的演技及膾炙人口的戲碼,讓大家渡過充滿傳統藝術氣息的夜晚


故事從大宋、嶺南兩國為了爭奪國土,刀光劍影中揭開了序幕。宋王之妻呂惠嫻和狼后戰飛蓮兩人素習法術,適逢兩人同時身懷六甲,於戰場中同時產下男嬰,宋王於亂軍中巧奪狼王之子。

趙武環、趙伯敬兩人於靈隱寺狹路相逢,展開了一場王位爭奪的鬩牆之爭。原來狼后得知趙武環為自己親生骨肉,願將以往攻城掠地所得之十五座城池換回趙武環,捨棄江山只為重敘天倫。
趙武環陷於權位名利、天倫親情之矛盾情結,終受母親真情之衝擊,當即脫下帝冠交與趙伯敬,隨狼王及狼后回至嶺南。趙武環原本一心江山,為了爭奪王位,不惜同室操戈,及至明白自己的身世,見到母親為了能夠重聚,而將以血流漂杵代價奪得之城池交還宋國,頓悟權位終難抵父母骨肉親情、兄弟手足之情以及兩國化干戈為玉帛之可貴。

大家來看歌仔戲表演5日晚間730分於竹蓮寺前廣場演出「紅塵菩提」,文化局歡迎喜愛歌仔戲的戲迷們,闔家一同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