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德國12日】5. 法蘭克福機場車站 to Wiesbaden Hbf

時間:2010/03/27
地點:法蘭克福機場車站

原本我們的首站行程應該是搭下面這班S9(S-Bahn 9)RE15402 (Regionalbahn Express 15402),從Frankfurt(M) Flughafen Regionalbf” to “Rüdesheim(Rhein)”




而且如果能搭上這班車的話,就可以到Rüdesheim (著名的葡萄酒小鎮)遊玩約一小時啦!!!~~~那超級盡責的海關大人把我們延遲之下,這班連看到車尾巴的機會都沒有!!!只好改搭我們計畫書上的備案啦!!!(我們的計畫書都有放上至少兩個備案,就是為了避免這種突發狀況!!)

我們搭乘的備案:如果這班再沒搭到,就趕不上船班啦!!!只能乖乖坐火車到科隆囉!!(對不起各位!!下面的表格有誤:RE15518要改成RB15518)

(1) S8-Bahn Direction:往Wiesbaden Hbf方向(S8S9都可,與FRA Hbf反方向。)
Mainz Nord 08:59 à Wiesbaden Ost 09:03 à Wiesbaden Hbf 09:07 (終點站)
(2) RE 15518 Direction:往Koblenz Hbf方向
中間停靠站:Wiesbaden Hbf (起站) 09:12 à Wiesbaden-Biebrich 09:16 à Wiesbaden-Schierstein 09:19 à Niederwalluf 09:23 à Eltville 09:26 à Erbach(Rheingau) 09:29 à Hattenheim 09:32 à Oestrich-Winkel 09:35 à Geisenheim 09:39 à Rüdesheim(Rhein) 09:44

PS:我們有事先在德鐵網站上將所有我們要搭乘車班路線上的所有停靠站都列出來,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預先知道是否快要到達下車的那一站,才能提早做準備(行李都很重,才不會忽然到達要下車的站,匆匆忙忙的)
在法蘭克福的機場車站要選擇區域火車站(Frankfurt Flu

ghafen Regionalbf),停靠在1~3月台。不要走到遠程火車站(Frankfurt Flughafen Fernbf)!這是停在4~7月台。因為搭乘的火車車次的不同,遠近的不同,所以要選擇適當的月台唷!!
小常識: 月台德文: Gleis (platform)這張照片就是在機場車站拍的。數字3指的就是第3月台,所以這裡是區域車次等候區。左邊會顯示車種和該班車次的最終站名,只要確認最終站名,就可以知道坐的車班行進方向對

不對(這很重要,坐錯方向就搞笑了)
月台上的火車時刻對照表。一張黃色、一張白色的時刻表。主要是開車時刻和抵達時刻的差別。相關的口袋型時刻表也可在各車站德鐵旅客服務中心或i免費自行索取。(這對我們之後的交通很方便,因為後來有些旅程有所變動,所以可以根據時刻表臨時更動搭火車的時間)
因為是初次搭德鐵,超緊張的,深怕搭錯車。因此趕緊問了一位月台上的阿姨(應該是德國人吧!!)。幸好她會說英文,她很有耐心的替我們解說,也說我們找的地方是對的,讓我們放心不少。

熱心的阿姨和我們的大合照!!!
我們即將搭乘的是S8 (S bahn 8),終點站是Wiesbaden Hbf
小常識:中央車站德文:Hauptbahnhof;Hbf在火車上,將手機開機傳簡訊給台灣的家人報平安。中華電信的標示已經變成德國當地的系統Vodafone.de!!此系統的相關通話和簡訊費率可以參照中華電信網頁說明:按我

這就是S-bahn內部的樣子。搭乘的人很少,而且空間很寬敞,蠻舒適的。
到達Wiesbaden Hbf!!我們的車班停在第三月台,要走到第一月台搭乘RB15518(約有五分鐘的時間換車班)。我們到達時該班車班已經在等候了!!幸好這月台就在隔壁,走過去即可。
小常識:如果遇到車門關閉的情況,不用緊張,德鐵的火車大多都是用電子按鈕開啟車門。只要在車門找尋一個綠色圓形按鈕,按下去車門就會開啟了!!千萬不要對她大吼!!這樣只會引來列車長關切而以~~雖然最後也可以達到開門的效果啦~!!!
轉搭RB15518後,我們就要往Rudesheim出發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