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10. Koln Messe/Deutz車站到Burns Fair and More Hotel

時間:2010/03/27
地點: 科隆舊城區往新城區(前往住宿飯店)
著名的科隆大教堂位於舊城區,但我們的住宿地點Burns Fair and More Hotel(參考網頁)位於新城區。因此坐火車直接到達Koln Messe/Deutz車站之後(不停Koln Hbf,因為Koln Hbf在舊城區),可以選擇走路(1.8km; 20min)或是搭乘Tram(路面電車)

有鑑於我們駝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箱,為避免德旅第一天就虛脫在科隆,決定搭乘Tram。那經過再三考量之後,決定購買"短期一日券",詳細稍後說明!!
~~繼續我們的行程。首先風塵僕僕的到達Koln Messe/Deutz車站,這車站相當好認,是一個有著大圓頂的建築物,從內部往上看,可以看到蜘蛛網構造的圓頂內部!!大廳也蠻寬敞的。接著要走去Deutz Bf/Messe路面電車站搭乘路面電車。所以一走出車站(及地圖上A點)後,直接向左轉,沿著大馬路走(即沿著地圖上藍箭頭的指標前進)。走到地圖上的B點,就是Deutz Bf/Messe車站啦!!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有兩個平行的車站月台,地圖上的右手邊那個月台可以等候Tram 3Tram 4,都可以到達住宿飯店旁邊的Stegerwaldsiedlung路面電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就是Koln Messe/Deutz火車站的外觀啦!!很像個原子彈頭吧!!

Koln Messe/Deutz火車站的大廳,一進來正對面就是德鐵的車站售票櫃檯啦!!
車站內部前往各月台的長廊!!

這張地圖我特地將要過馬路前往的Deutz Bf/Messe電車站的部分放大。仔細看,紅色箭頭兩邊都有白色的細線,那個就是專門給行人和腳踏車通過馬路的專用道。只要等候行人腳踏車通行燈變成綠色,就可以通過了。但一定要守法的走白線內喔!!你只要走白線內,而且是綠燈通行,旁邊的車絕對不敢動你一根寒毛(不過為了安全,還是要停看聽唷)。但如果你亂穿越馬路,肯定被叭。我會這麼說,就是因為來到德國第一次過馬路就是在這發生,在第二條箭頭和第三條箭頭之間,我們直接切過馬路,結果被準備通行的一堆汽車狂叭,還引來電車站上等候的人群的關注!!超丟臉的~~~



如果不想走露天的感覺,想改走地下道也OK!!從火車站出來左側的地下道,沿著路標走,也可以直接走到電車站。

這張照片的電車站月台是在標示1的位置,所以要搭車去住宿地點的話,要在對面的月台唷!!眼尖的你,是不是發現畫面上的"建築物"很神奇阿!!哈哈~~沒錯,這是路面電車的外表塗裝,整個很有歐洲小屋的風情喔~~~


一號月台往另外一個方向的照片


在電車站月台上,可以找到"自動售票機"。因為今天除了要坐到住宿地點之外,晚點還要從住宿地點回到科隆舊城區參觀科隆大教堂,然後晚上再回到住宿地點!!這樣算起來的話,四個人購買"短期一日券"比較划算。


科隆Koln的交通屬於"KVB"系統 (http://www.kvb-koeln.de/german/home/)短期一日券 (TagesTicket 5 Personen): 10.4 Euro
屬於City ticket (Koln oder Bonn)
Tag(=day), Personen(=person)
最多五人,一日內無限次搭乘科隆市區內交通工具

TagesTicket 5 Personen = Gruppentageskarte
團體日票 = Gruppentageskarte 5 personen自動購票機簡單說明:

1.
先選擇要購買的票:先選畫面上的適合國旗(不同語言),然後選擇地名,再選票的種類。
Einzelfahrkarte:
單程票
Mehrfahrtenkarte:
定期票
Fafrschein:
回數票
Single-Tages-Karte:
一人單日乘車券
Gruppenfahrkarte:
團體票

2.
畫面顯示金額,投入足夠硬幣即可。(注意,只接受硬幣,紙鈔只能用在買像邦票這種售票機) 注意:票拿到後,到電車上可以找到自動驗票機,將票插進去就會自動打印日期!!如果沒有加蓋時間被抓到,可會罰錢的唷!!



路面電車Tram 3可以參考此網頁: 按我

車頭前面有數字,代表電車的編號,後面顯示的是最末站名。只要確定最末站名,就可以知道搭乘的方向對不對。我們要搭的是Tram 3 (Dellbruck Thielenbruch方向),或是Tram 4 (Schlebusch, Leverkusen)


目標到達的電車站名:Stegerwaldsiedlung  (圖片中紅色的標示即為站名)



    到達Stegerwaldsiedlung電車站後,一走出電車,可以發現月台尾端有座天橋,直接上天橋然後左轉。下天橋後右轉。左側的樹林裡是一堆住宅區,我們的飯店Burns Fair and More Hotel就在裡面。




上天橋的階梯另一特寫

    接著很快可以在左手邊發現一條小路,一直往前走,不用轉彎!!

    不久,右手邊就會出現該飯店的招牌,白色的看板,寫著BURNS9(門牌號碼九號的意思)




這裡附近的環境很安靜閒逸。這是路面的售報紙機。



這裡的住宅看起來很讚吧~~~




敞篷跑車ㄟ,德國隨處可見雙B名車、法拉利、保時捷等等好車阿~~~計程車清一色幾乎都是賓士。









這個住宅區內有兩間商店。這是其中一間我們常去的,Penny Markt,對!!沒錯,就是戴佩妮開的??!!~~騙你的!!(謎之音:!!不好笑)。這裡面就和我們的超市差不多,民生所需幾乎都有了,非常方便!!


        下次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飯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