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德國12日】6. Rudesheim車站 to KD萊茵河渡輪

時間:2010/03/27
地點:Rudesheim(Rhein)搭乘KD渡輪

搭上RB15518後,就往Rudesheim(Rhein)的方向前進啦!!如果只單純搭火車到達科隆,就顯得太浪費大好時光了。所以安排了剛下飛機還有點疲累的時候,安排萊因河渡輪之旅,在船上靜靜的欣賞風景,又不用舟車勞頓之苦,可說是一舉數得阿!!

這就是RB車廂啦!!看起來也是頗不賴,而且空間也很寬敞,除了一般類型座位,也有可以折下來的坐椅,此時行李就可以放在身旁,蠻方便的。通常這時候車長都會來查票,只要拿出國鐵票券給他驗過即可(一般不會要求再出示護照,但我們十二天旅程中碰過一次需要查驗護照,我是建議先不要拿,如果有要求再拿,畢竟是重要證件!!)

這就是Rudesheim(rhein)~~德鐵小車站神奇的一點就是很難看到人!!一下車想問一下往KD渡船口(Rudesheim KD)怎麼走,竟然找不到人問。只好按照地圖走啦!!幸好走的方向是對的。


小常識: Koeln-Dusseldorfer ; KD (萊茵河遊船公司)
KD官方英文網頁請按我

簡單的說,出了車站後,面對著萊因河,朝左手邊沿著河岸邊一直走,大約200公尺的距離。因為那時候還是不太確定方向對不對,所以沿路碰到人就問路,但都碰到德國老人,完全英文不通,只好繼續一直往前走啦!! 因為還有拖著行李,行走速度不快,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標示有KD字樣的渡輪已經在碼頭邊了!!趕緊兩步併作一步,衝了上去,還好終於趕上了,我們是最後四個人啦!!!船那時候都準備要開了,是看到我們四個人正往船這邊趕過來,才會等我們一下,呼~~~真是好險。
到船上,工作人員就有請我們出示國鐵票券,也有詢問我們要到哪裡下船!!但人很親切,而且能說英文,服務態度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