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德國行前準備】超實用德英對照網路字典

前往德國旅行的各位背包客們,通常只要不是跟團,而是選擇自由行或是自助旅行,往往在收集相關資料的時候,一定都會碰到相同的問題!!那就是很多網站沒有提供多國語言轉換。

這對很多不懂德文的背包客在收集資料上來說,還頗麻煩的。
我也一樣,往往在查詢德國城鎮交通系統或是住宿資訊時,碰到一堆德文字,硬猜還猜不到正確意思,還真是頭痛阿!!!
幸好找到了一些不錯的

網路字典網站,我比較推薦德英-英德對照的網頁,中德-德中的網頁還沒看到適合的。

這裡我推薦兩個:
Linguee.de
http://www.linguee.de/search?query=


dict.tu-chemnitz.de
http://dict.tu-chemnitz.de/




都是德英-英德對照的系統。

這裡舉Linguee.de為例子:
1. 在輸入視窗中打入德文 (或是把網頁上看不懂的德文字複製貼上,因為有些德文字上面會有黑色點點,打不出那種字來)
2.
按下Suche (德文的search之意)
3.
就會跑出德英對照的結果

也可以把條件改成英德對照,即輸入英文,翻成德文!!
這網頁讓我在準備行程上,省了不少功夫,而且開始看得懂一些基本的德文字了,算是不錯的收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