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2. 刺激緊張的起程日

時間:2010/03/26
地點:台灣-->法蘭克福

話說為了籌備這次的德國之行,大約半年前就著手準備以及開始做功課啦。不過萬事俱備的情況下,突發狀況的逆襲也還是會發生!!




我們搭乘的班機是華航CI-61從台灣桃園機場直飛至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大約13小時的航程(3/26日半夜約接近12:00出發)。整頓好行李,從新竹搭乘高鐵到達桃園高鐵站。(10分鐘即可抵達桃園高鐵站)





然後搭乘統聯705專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每人30)

高鐵桃園站 --> 桃園國際機場 (統聯705專車)
或是直接連結此網頁:按我 直接查詢705線相關資訊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大約晚上快十點啦!!先到華航櫃台托運行李之後,就前往出境櫃檯查驗護照通關,接著進到候機大廳等待23:55的華航CI-61。在這裡還蠻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充斥著一堆外國人,因為此班航次是合併捷克航空班次,所以一堆應該是捷克人,可能也夾雜一堆德國人準備飛往法蘭克福,然後再轉機前往捷克。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右手邊坐著一對中年外國夫妻,聽口音不是英文,猜測不是德文就是捷克文。忽然間,那位大嬸拿著"永保安康"護身符到我眼前,然後用著我聽不懂的口音詢問,雖然我聽不懂,但我用英文回答她:你是要問他的含意嗎?哈哈!!但她露出疑惑,我也只好繼續用英文回答永保安康的意思了!!我的答覆大致是:讓你永保平安健康!!!感覺她似懂非懂,說了一兩句話,笑一笑後,就轉過去和她老公說明了(謎之音:她真的聽懂我在說啥嗎??!!!)。後來幾分鐘後,我剛好在看德國旅遊書,翻到科隆大教堂那頁,她忽然又黏過來,指著教堂呼嚕呼嚕說了一大串,我也很神奇的假裝聽懂,用英文也呼嚕呼嚕的回覆她一大段,然後兩個人都笑了!!!我猜想,雖然大家都聽不懂在說啥,但大概都能猜出意思吧!!哈哈,都還沒踏到德國,就開始和阿豆仔的邂逅,緊張

刺激的feel越來越強烈囉!!!

從沒坐過這麼久的飛機(將近13小時),加上登機時間是台灣時間的半夜,一開始前半段時間一直昏昏沉沉的。後來進入歐洲快到德國時,接近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左右,此時天色漸亮,還可以看到太陽的光彩灑在雲層上。






整個航程看了三部電影,加上吃飯,睡覺,總算把13小時撐過去了!!

接近德國法蘭克福了,看到雲層頗多,還蠻擔心會下雨的。幸好到達德國第一天,天氣非常棒,感謝老天爺!!!
整段飛行相當平順,降落也很優質。而且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位置我覺得很優,靠近商務艙,而且是靠窗的兩個位置。像中間三個位置的,就覺得坐中間的人很可憐,光出來上個廁所就很麻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