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德國行前準備】拜揚邦(Bayern)城堡花園湖泊2012資訊


這次的德國自助旅行,因為行程大部分落在南德,那當然脫離不了拜揚邦(Bayern)境內重要的中世紀城堡、皇宮花園、湖泊等景點囉!!

一開始在蒐集這些資訊的時候,只能呼叫咕狗大神,一個一個key入或複製貼上景點的德文名稱,然後再從一堆的搜尋結果去找尋合適的資訊,包括開放時間、收費、有無導覽、注意事項等等一定要知道訊息。通常這樣還不一定能得到最新的資訊。例如你找了一個部落客的遊記,或是旅遊論壇上的討論,結果文章發表時間可能是兩三年前了,裡面的資訊可能就不是最新的,某景點的門票也許已經漲價也說不定。或是你前往景點,才發現該景點在某幾個月的時段根本沒開放,那不就白搭!!因此在這,要推薦各位即將前往德國的背包客們一個好網站,該網站蒐集了2011年拜揚邦內各大大小小城堡、花園、湖泊等景點的重要資訊。這對今年要前往德國旅行的背包客應該有所幫助!!


網站名稱:Bayerische Verwaltung der staatlichen Schlösser, Gärten und Seen
網站位址: http://www.schloesser.bayern.de/

一開始右下角的地方就很貼心的放置了語言選擇的選項(很多德文的網站不一定有完整的英譯),除非你想挑戰自己的德文閱讀能力,不然應該都是像我一樣選擇英文界面吧!!進入英文界面後,可以在左手邊看到Palaces(宮殿)Gardens(花園)Lakes(湖泊)等分類項目。而每個項目內又依拜揚邦內各大城市進行分類,內容相當詳細豐富。畫面就以拜揚邦的地圖秀出各大城市,所以還可以讓背包客設計行程時,考慮遠近路線的搭配。
舉例來說,你可以選擇Palaces --> Bamberg (班堡),進入之後,就會秀出Bamberg內的三座宮殿,再選擇你想看的宮殿,就可以看到非常詳細的資訊了。如果覺得還不夠的話,甚至有些景點還有提供官網連結,可以直接連結到該景點的網頁去看更詳細的介紹唷!!
最後對背包客來說最方便的東西,應該就是所謂的懶人包了吧,也就是說如何不用一個一個抓下各景點的資訊,而是直接就有一份整理好的所有資料呢??貼心的這網站,就有把所有景點的2011年資訊作成一個PDF的檔案唷!!方法:
隨便點個景點進去,在畫面的右下角,會有一段文字寫著:Overview about all admission charges and opening hours,下面就有提供PDF的選項,點進去就可以把該檔案存到電腦中囉!!
直接開啟PDF檔,請點我或是複製網址
http://www.schloesser.bayern.de/englisch/palace/objects/preise.pdf希望能對德國背包客有所幫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