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1. 插播隨寫--班堡煙燻啤酒

日期:2010/04/06
地點:班堡 (Bamberg)

在德國中古世紀的小城鎮--世界文化遺產的班堡(Bamberg; 簡介請參閱維基百科)姿意的游走。天氣啵兒棒的好到不得了,陽光盡情的灑在這帶有古老歐洲氣息小城鎮的每一個角落,心情也隨之舒坦、輕鬆了起來。


來到班堡,當然要品嚐有名的煙燻啤酒Rauchbier(smokebeer)!!而且這種晴朗大太陽的moment,就是要來上一大杯冰涼的啤酒啦(雖然氣溫才可能不到攝氏10)!!隨意找了個露天雅座坐下,看完餐點目錄後,眼神知會店內的小姐一下,馬上就過來詢問需求啦!!在德國旅行很方便,就隨意得找個位置坐下,決定要點什麼後,即使不知道德文發音,直接指著要點的東西,小姐就會知道了。通常不一定每一家餐館的目錄都會有德英對照,有時候只能靠照片,或是自己準備的資料上的照片或德文字來告知店方。哈哈!!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啦,自助就是一種冒險啦,看不懂就點個價錢能接受的,然後德文字看起來順眼的就沒錯啦!!

這間店的啤酒是由班堡老字號啤酒廠Keesmann Braeu (簡介)提供,所以目錄上可以看到該品牌的商標。我點的是第二項Keesmann Lagerbier (500 ml, 2.6 Euro)


另外小咪點了一杯Cappuccino mit Sahne (網路查了一下,似乎叫做:德國奶油咖啡,哈哈!!聽起來就怪怪的)








這泡沫多多的啤酒,呈現棕紅色,味道略甜,並帶點煙燻味。查了一下網路資料:Lagerbier含啤酒麥汁12%,其酒精濃度4.7%。整體來說,還蠻好喝的,很順口。所謂的煙燻啤酒,可不是真的拿啤酒去煙燻喔!!而是釀造啤酒前的麥芽先經過煙燻乾燥後(一般是日光曬乾),再進行釀造,所以會帶有煙燻的味道。而且還會因為所選用煙燻的草木材料而有不同的特殊風味呢!!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下午三點左右,午餐快要消化完畢,等於空腹喝酒!!雖然酒精濃度不高,但很神奇的是,喝到剩下三分之一時,竟然開始暈了起來!!但我知道意識很清楚啦(哈哈~~自己說自己沒醉很難信服吧!!)


一鼓作氣,乾了吧!!!夭壽~~~~真得很暈,幸好相機防手震很強,這樣的情況下,還能拍出穩定的照片~~~

畫面左側有著黃色雨傘的地方就是我們坐的位置啦!!是不是很有fu~~~
這樣隨意的在路邊或人行道上坐著一群人喝著啤酒咖啡,暢快的聊天,在歐洲是屢見不鮮的。來到這,就是要好好感受這種悠閒、沒有任何羈絆的午後時光阿~~~尤其在這中古世紀小城鎮--有小威尼斯之稱的班堡!!!更能讓人陷入時光倒置的錯亂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