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德鐵教戰守則-2】火車時刻查詢


德鐵網站應該算是要前往德國旅行的背包客最常上的網站了吧!!我想這樣說應該一點都不為過!!整個網站幾乎囊括了所有德國境內的主要交通啦!!,除了火車,連巴士、區域計程車等相關資訊也有喔!
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下基本的操作步驟吧!!
http://reiseauskunft.bahn.de/bin/query.exe/en?rt=1

德鐵火車時刻查詢網址如下:




1. 語言選擇: 通常選英文啦!!(可以挑戰其他語言喔)
2. 選擇單程票或是來回票
3.
輸入起始站名:可以自己打入關鍵字,或是從其他網頁複製貼上站名。通常打入英文如果和德文有點差異的話,按下查詢之後,他會跳出一些接近此字的選擇,例如輸入英文Wurzburg,但實際德文是Würzburg,他就會跳出正確的德文來。而且因為Wurzburg內的車站很多,他還會列出所有的車站名讓你選擇。
4.
輸入終點站名: 同上第三步驟
5.
輸入搭車日期和預估時間: 我認為此點非常重要,因為每班車有可能在不同的時期車班會變動或是停開,一定要特別注意這點。
6.
車種和乘客人數的選擇
例子: 我要從Dresden --> Lepzig ,輸入站名


1. 依照時間先後列出各個班次,排越上面代表越早的班次(按下earlier就可以看到更早的班次),反之later按下代表越晚的班次。
2.
起訖站時間
3.
總車程所需時間
4.
轉換車班次數:
很重要!! 0代表中間完全不用換車,1代表中間會在某站換一次(其他依此類推)。假設現在要換一次,按下該班車次最左手邊的">"按鈕,就會列出該車次的詳細資訊。接著再按下show intermediate stops,就會列出所有此車程中所有的停靠車站。
5.
車種
詳細資訊會列出包括在第幾月台(platform),車次編號,後面的注意事項和最底下的runs daily也很重要,因為有些班次可能在某月的幾號到幾號停開,就會顯示在這裡說明,一定要特別注意。
基本德鐵時刻查詢大概就這樣,但還有很多小細節,例如有些車班會分成兩個不同的號碼分駛不同的路線。但在某一在開始後,卻會結合在一起一起跑之後的路線。這會在往後的網誌特別挑出來說明!!希望這篇網誌對你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