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德國12日】43. 寧芬宮宮殿內部參觀--氣派豪華之賞心悅目

時間: 2010/04/01
地點: 慕尼黑--寧芬宮 (schloss nymphenburg)

寧芬宮地圖空照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Schloss Nymphenburg (寧芬宮)     
開放時間: 4~1015 9:00~18:00   
Combination ticket (通票:包含宮殿、花園內宮殿、馬車、雪橇、瓷器博物館,¸Babenburg, Pagodenburg, Magdalenenklause) -- Regular: 10 Euro / Reduced: 8 Euro
皇室花園開到晚上20:30  可以盡興的觀賞
在寧芬堡裡面拍攝是被允許的,不過嚴禁使用閃光燈

我們拿國際學生證買票,所以是一個人八歐元唷!!(不過有年年漲價的趨勢出現,還是須以官方網站提供該年度的門票費用為主)


主宮殿平面圖


目前宮內有白色金色為主體的祝宴廳、中國漆器廳、以及非常著名的美人畫廊!!


""寧芬宮是當時的選帝侯為慶祝剛出生的孩子而建,後來成為歷任巴伐利亞選帝和國王的夏宮。在1664年建造之初,是由一位義大利建築師規劃成方形的宮殿,在經過五任維持斯巴赫家族的統治者不斷擴建後,而成為今日的模樣。
寧芬宮同時也是路德維二世的出生地,在宮內有他的肖像及婚禮用的馬車; 而他的祖父路德維一世下令將餐廳改為美人畫廊........""--摘自默刻出版社-德國。


寧芬宮的祝宴廳 Great Hall/ Stone Hall(Steinerner Saal),又別稱石廳,白色的裝潢風格,華麗的的水晶吊燈,牆壁和天花版上滿滿的壁畫,進入宮墊內部的第一站。 

充滿紅色色調的房間,相當高貴華麗!!







綠色系房間!!!







祝宴廳Great Hall/ Stone Hall天花板上的壁畫,是由一位德國畫家--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巴洛克時期著名的灰泥匠)所創作。並另由一位比利時的建築師François de Cuvilliés進行細部裝飾與設計。寧芬宮是以希臘神话中美麗的仙女寧芬Nymph命名,這幅壁畫的右下角是描述Nymphs對花神芙羅拉Flora致上崇高的敬意。 






寧芬宮內著名的美人畫廊 (Gallery of Beauties), 顧名思義,這房間內掛了許多當時美人的畫像!!!路德維希一世Ludwig I在此掛了36幅當時不同階層,包括平民及貴的美女畫像,你們來瞧瞧,誰才是美人呢??!!畫中的人物有西班牙舞者、工匠之女等等,是當時慕尼黑各階層的代表人物。













這位畫中的人物相當的知名,女舞者蘿拉 蒙特斯。據傳當初路德維一世為了此女被迫退位。

































寧芬宮的side room。 











皇家房間(Royal Room)的骨董鐘和精緻花瓶。 




Blue Salon  (藍色沙龍)




在主宮殿逛完之後,接下來要走到宮殿後,走進後花園,前往馬廄博物館囉!!!

1 則留言:

  1. 氣勢雄偉的建築
    金玉交輝、巍峨壯觀
    突顯皇權的威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