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德國12日】40. 雪白的純潔大地---Eibsee湖

時間: 2010/04/01
地點: Eibsee湖泊

  因為我們沒有計畫上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而且打算前一晚到達G-P後,隔天中午就會離開前往慕尼黑。所以在G-P大約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安排啦!!目前我們的計畫是當天一整天會使用Bayern ticket,除了從G-P前往慕尼黑的德鐵會用到,還有慕尼黑的MVV交通系統也可以免費搭乘喔。所以本來的行程是當天早上搭德鐵來回Mittenwald,這樣就可以一口氣使用邦票無限暢遊啦!!1不過看了Eibsee的景色後,就想是不是能使用該張無敵邦票,搭乘啥交通工具上到那個Eibsee湖呢?

在此要先感謝PTT德國版的鄉民大大們熱心相助,提供資訊。也要感謝兩位部落客: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杰西.愉悅席地而坐
,他們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疑問,也很熱心的提供非常有用的資訊,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目前可以確定我們要利用邦票往返Eibsee,就是搭乘Bus!!也就是Verkehrsgesellschaft mbH & Co. KGweiß - blaue Busse (white blue bus ; 藍白巴士,千萬不要翻成白藍巴士ㄋㄟ)。有班車次的路線是 Garmisch - Grainau - Eibsee (來回),但每小時才發一班,所以時間上要好好安排一下。


Eibsee ( Garmisch - Grainau - Eibsee )
1.
 時刻表連結請按我
2. 另外一個時刻表連結


Garmisch-Partenkirchen to Eibsee 
Garmisch-Partenkirchen火車站前搭乘藍白巴士(white blue bus), Bayern ticket可以免費搭乘。
9:14 bahnhof (火車站前)搭乘       9:55 到達Eibsee



而齒軌火車從G-P上到Eibsee,對我們來說不划算。雖然持有德鐵券或拜揚邦票購買齒軌火車票可以打折,但總是會花錢購買,但邦票就可以免費坐Bus!! 

拜楊邦邦票Bayern ticket在昨天已經先在火車站購買囉!!今天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無論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就是出示邦票就對啦!!!

邦票的使用說明
我們的邦票是在自動售票機購買的(注意:如果是拿去DB travel centres or DB agencies就會多2 Euro!!例如一張票在自動售票機是28 Euro,跑到櫃檯買的話就會變成30 Euro!!)

    自動售票機購買邦票完整操作介面流程說明

    德鐵網頁各邦Länder-Tickets說明和票價
        邦票的好處是可以最多五個人一起用一張票(因此只要分母夠多,就可以分擔交通費用)。而且到此邦的城市還可無限次搭乘其大眾交通工具(輕軌Tram、地鐵U-Bahn、公車Bus),火車部分則限搭慢車(RE,RB,S-Bahn)ICEICEC等車種無法搭乘。時間限制是週一~週五(當日9:00~隔天凌晨3:00),週六週日(當日0:00~隔天凌晨3:00)

   邦票上秀出的
Klasse 2就是指二等級艙,德鐵火車的車廂外會有很大的數字標示12,一級艙較貴也比較高級一點,其他的車廂就是二級艙啦!!然後中間有畫條橫線的地方,就是讓你簽上大名的地方啦!!(我簽英文名啦!!就是和護照上一樣的名子,倒是後來某天有簽過中文名和英文名在同一張邦票上)

    
注意:用自動售票機買邦票,可以提前(包括提前幾天)購買。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日期一定要選對!!例如我們今天(3/28)要使用邦票,前一天(3/27)就會在經過德鐵車站時,就先找台自動售票機(很容易辨識,通常就是紅紅的一台機器)購買起來啦!!購買的時候記的選對要使用的日期即可。可以投硬幣或紙鈔都能接受,也可以使用信用卡!!
 所以我們的邦票就是抵達G-P那天在火車站購買,然後隔天才使用!!這樣可以省去一段跑去火車站購票的時間!!!



民宿的外頭佈置!!


這民宿有自己的停車場唷!!自行開車旅行的背包客可以好好利用!!

一大早天氣頗糟!!看來今天楚格峰應該是會下雪啦!!所以我和小咪的考量就在於此!!假如要花一個人約一千多元台幣搭乘纜車上楚格峰山頂,結果因天氣惡劣只能看到積雪,而無法看到遠處的峰巒層疊,那就太不划算了!!所以決定只到附近的Eibsee湖走走就好!!搭乘公車的地點在市政廳廣場前面,距離民宿不會太遠!!只要沿照片中的這條大道往前走即可到達,所以慢慢地步行前往公車站!!順便逛逛G-P的街道!!



這應該是家具店吧!!有很多家具用品!!

這裡就是市政廳前的公車站牌啦!!複習一下德文好啦!!Rathaus就是市政廳的德文唷!!仔細看,站牌上藍色的部分就是俗稱藍白公車的標示啦!!底下兩張A4大小的白色看板就是時刻表!!

這應該看得懂吧!!我們預計搭乘09:11那班的藍白公車!!!

其實完全沒考慮到即將會碰到大雪,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運動褲,裡面還沒有衛生褲說!!也沒戴手套,哈哈,一副不怕死的模樣!!



這就是市政廳全貌啦!!

拜楊邦邦票

市政廳一隅!!

愚人節的拜楊邦票!!哈哈,會不會是騙人的!!簡單的再說明一次,這邦票最多五人同時使用,限當日使用完畢!!共28歐元!!

市政廳前的公車亭!!還有一張大大的G-P地圖!!公車到來之後,會先在G-P繞一繞,接著就往Eibsee前進囉!!

一路前往Eibsee湖的路上,天空已經開始飄起細雪來啦!!看來今天有機會遇到大雪囉!!人生第一次看到下雪耶!!超興奮的!!

越接近山區,積雪越大,氣候也越來越惡劣啦!!


途中經過的小火車站,火車在風雨中生信心,往前直駛!!!

半路上有一群德國年輕人上車,一身滑雪的特殊裝備,也帶著雪板和滑雪杖。更神奇的是,帶了一隻""小豬"",就坐在我們前面和我們小眼瞪大眼!!!這些登山客應該都是一起坐公車到Eibsee湖旁的纜車站,在那搭乘纜車直接上楚格峰上滑雪吧!!!


到達Eibsee湖啦!!!公車下車的地點是在纜車站旁邊,走沒100公尺就是湖邊啦!!一下公車,白雪紛飛,大地一片朦朧慘白!!!湖面已經結冰成一片白色冰層!!其實我不知道現在氣溫是多少,但竟不覺寒冷,也許太興奮吧!!沒穿多少衣服,也沒戴手套,就這樣像個小朋友一樣在雪地中跑來跑去!!!哈哈!!
這兩隻鴨子很神奇,我們當時正走到湖邊欣賞雪景,此時遠方的天空飛來兩隻鴨子,應該是一公一母,降落在湖面上。然後接著一搖一擺晃動著胖胖的屁股朝我們走過來!!是真的耶,像小狗一樣,我對他們示意,就越來越近啦!!!只好拿出我手上的小餅乾!!又怕他們餅乾太大塊會噎到,我還先用嘴巴咬碎後才給他們啄食耶!!實在太享受!!



精彩餵食秀開始!!!

來來來,我先把餅乾溫熱!!!

你們要吃嗎??!!

不理你們了,來去看雪景!!

有沒有注意到,我身後就是結冰的湖面唷!!有些地方還是可以見到湖裡的情形!!冰層沒有太厚!!為避免危險,我還是站在岸邊比較保險!!!













湖邊餐廳,此時都沒有營業啦!!不然還可以在這喝個熱咖啡,欣賞一下湖景!!!





等等就要搭上這班公車回G-P去囉!!!公車提早到了這裡,所以等待了一下!!!從外表就知道這是專門跑這條線的藍白號公車!!




在白雪覆蓋的木椅上留下紀念!!!這很快就會雪再覆蓋啦!!!我們有公德心,不會亂用刀刻字!!

猜猜,這是誰的腳印!!??

纜車站!!要前往楚格峰的旅客,就是由此搭乘纜車前往山頂唷!!





纜車站的軌道!!

纜車線,直往山頂的方向!!猶如一條超長的滑雪道!!







結冰的湖面!!







眼看時間差不多啦!!!該搭上公車回G-P民宿拿行李,接著要前往今晚的住宿城市--慕尼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