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德國12日】39. 雙子星城鎮Garmisch-Partenkirchen的民宿--Gästehäuser Sonnenschein

時間:2010/03/31
地點:  Garmisch-Partenkirchen (雙子星城鎮)

    接下來就是離開Oberammergau,前往雙子星城鎮Garmisch-Partenkirchen囉!!


【以下這段文字摘自網路資料】
 Garmisch-Partenkirchen這是德國南部著名的阿爾卑斯山渡假地方,看名字大概可猜出,它是由兩個村落所合併而成的小鎮。這裡除了有德國第一高峰外,在山下還有一個乾淨漂亮的湖泊Eibsee,絕對是個休閒渡假的好去處。它是名列歐洲五國阿爾卑斯山區最佳渡假鎮(Best of the Alps,簡稱BOTA)成員之一(BOTA共有12個鎮,德國只有它是唯一入選)
    位於德國南境的加米許.帕騰基興(Garmisch-Partenkirchen)其實是由加米許帕騰基興兩鎮組成的雙子城,在1936年時為舉辦第4屆冬季奧運合而為一。當年滑雪競賽的舉行場地便在此地的楚格峰(Zugspitze)進行。楚格峰高海拔2964公尺,是德國最高峰;到現在楚格峰仍是德國滑雪者的最愛。此外,加米許也是著名的音樂家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的故鄉,以他為名的史特勞斯廣場(Richard Strauss Platz)周邊熱鬧,附近有許多藝品店、書店及銀行可滿足居民及觀光客的生活所需。而當地的議會廳(Kongress Haus)及加米許遊客中心都在此地。漫步於舊城區,放眼望去,房舍的外牆紛紛畫滿綺麗的壁畫,繽紛我的視覺,令人沉醉且印象深刻。
    由於德國北部大多是平原和大城市,因此只要一有休假,德北人就喜歡往南部山區從事健行、騎腳踏車或登山的活動,茄米許便是德國人渡假的熱門景點。
   
不管是要上德國最高峰-楚格峰,到附近的Parnachklamm峽谷或山區健行,都是以茄米許為住宿點。冬天,茄米許也是德國境內最好的冬季運動場,許多人會到此地來滑雪渡假。1936年第四屆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和1978年的瑞士阿爾卑斯山滑雪錦標賽都是在茄米許舉辦。
   
早在1930年希特勒掌政時,此地就被相中了,積極開發,為了要舉辦1936年的冬季奧運會,並建築一座國際標準的Ski Jumping比賽場地Olympia Stadium,可同時容納兩萬人觀賞比賽。當地人流傳一個故事,當時兩鎮的居民素有心結,以火車站為界,雖跨步之隔,仍有許多人至死不願跨越兩鎮的交界線。而希特勒硬是將這兩個原本不和睦的鄰居結合成單一行政區,當局要為其取一個站名,兩鎮代表爭著要將自己的鎮名擺在前面,誰都不肯屈服,為了Garmisch-Partenkirchen或是Partenkirchen-Garmisch而爭論不休。希特勒大為光火,最後他認為Garmisch-Partenkirchen這個名字念起來較為順口,於是獨裁決定採用這個地名,並下令再有任何異議者,一律發送慕尼黑集中營,這地名便定案直至今日。」這個傳說是真是假,兩鎮的居民至今是否仍然不願意跨過交界線,不得而知了。不過,這地方的鐵軌築得高高在上,橫越過兩鎮,再想一想這個傳說倒也很有趣。


我們預計搭乘16:20的公車離開Oberammergau,公車最晚的一班到18:20,如果沒有搭到,就只能改搭RB火車了!!!搭公車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Garmisch-Partenkirchen。



這張地圖是Garmisch-Partenkirchen城鎮,圖中A點為公車停靠站。在此下車後要拖著行李走到B點,大約快4公里的路程!!


話說當天到達Garmisch-Partenkirchen時,山上的天色就不是很好,而且因為已經到達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的山腳下,氣溫也整個低了下來,開始感覺何謂寒冷啦!!下車後因為拖著行李走了非常遠的路途!!加上沒有還沒吃晚餐,於是放置好行李後!!我就先和老陳他們一起出去尋覓食物!!!這一段路程因為時間比較緊迫,所以我沒有帶相機出門,也怕危險。我就用口述吧!!
尋找許久,最後決定一間類似義大利披薩店做為今天的晚餐。從外觀來說,非常的具有氣氛,店面不大,裡面卻擠滿了人!!!入口相當的不起眼!!!我們三人進去後,服務生每個都相當友善而且"調皮"!!還會來搭訕!!!或是表演個俏皮小動作!!每個工作人員非常非常的忙碌!!是的,生意相當好!!我們等待了一下,最後有個服務生來點菜,我們點了披薩還有一些食物後!!老陳它們就繼續等待!!我則出發到火車站看時刻表!!因為隔天我和小咪決定不上楚格峰,只有早上前往Eibsee湖走走,中午就會先離開Garmisch-Partenkirchen,前往慕尼黑了!!!所以會暫時和老陳它們分道揚鑣!!只有明天的晚上才會再見面!!為此,我必須先去車站看時刻表和了解一下班次!!於是和老陳道別後,我快腳加鞭的前往Garmisch-Partenkirchen火車站囉!!

     在火車站拿到相關資訊後,又繼續快馬加鞭的回民宿囉!!我真的走得很快!!一來街道上沒什麼人!!我又是陌生的黃種人臉孔,加上落單!!萬一在這裡被搶劫或劫色!!那我不是虧大了!!為了我的貞潔與純真,趕緊一步併作兩步,直往民宿的方向前進!!!
     歸納下來,今天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健行,哈哈!!真的走路的時間非常多,加上拖著行李,我想我會瘦非常多吧!!!

        這張照片是我們住的民宿
訂購網站: 直接Email和民宿主人聯絡
旅館名稱:  Gästehäuser Sonnenschein
旅館地址: Hauptstraße 27 82467 Garmisch-Partenkirchen
聯絡資訊: Tel 0049 (0)8821 1334
房型: 雙人房(Double room)
房間設施:
with shower/WC and TV
價錢:  25 Euro per person and tourist tax (2,00 Euro per adult and day) (現場付現金繳清)
注意事項: 直接在信件中和民宿主人確認Check in/out時間即可

                    抵達民宿後,付現金方式交易
住宿日期: 2010/03/31(一晚)

這是民宿的外觀,這裡有些有趣的地方!!讓我慢慢道來!!

老闆娘是個開個保時捷的中年婦女!!很有喜感!!一開始接待我們的是她的女兒!!身材火辣高挑!!很像台灣藝人瑪格麗特,不過稍微豐腴一些!!她女兒英文很好,媽媽只能簡單對話。我還記的一開始,他媽媽從樓上跑下來,跟我們打完招呼後,差點跌下樓梯,一整個就是很搞笑的姿態!!!




而說到房間呢!!更神奇了!!!一進門後,瑪格麗特帶我們往""下""走!!對,往下走,就是到地下一樓!!安娘委,信中沒有說清楚,結果來到現場後,發現是住在地下室,太神奇了!!還有個對外窗呢!!打開也是看不見什麼景色,因為是一面緊鄰的牆!!太酷了!!然後,我們發現我們這間浴室沒有燈!!!就去通知一下瑪格!!結果說只能先借我們一個爆小的裝飾燈!!一整個很有趣!!好吧!!自助本來就什麼都遇的到,至少可以在溫暖的屋子裡休息個一晚,也不錯啦!!!電視也是完全不能看!!哈哈,就先看看明天要玩的景點資訊好啦!!

床是鐵條加上木板,相當的會晃!!!

入住時要填的個人基本資料!!我寫台灣不知道它們到底知不知道是啥地方!!

今晚豐盛的披薩大餐,總是比起硬麵包要好多啦!!還有老陳貼心提供的沙拉餐!!!披薩風味和台灣的口味比起來,不太一樣唷!!很好吃!!


折騰了一晚!!晚上睡得很熟!!大概是累了吧!!起了個一大早,在房間享受早餐!!麵包還是那種硬殼的傳統麵包!!搭配起司片、培根、火腿、果醬,咖啡/熱茶,簡便,卻也吃的飽啦!!我們還有把吃不完的麵包帶上路,以免旅途的半路肚子餓,可以用來止飢!!!








稍微把家當整理一下,就把行李寄放在一樓櫃台處,待會兒就和老陳他們分道揚鑣啦!!我們去逛完Eibsee湖後,會再回到這裡提取行李,再去搭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