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德國12日】41. 冒風雪前進的火車--前往慕尼黑

時間: 2010/04/01
地點: Garmisch-Partenkirchen  --->  Munichen


前往民宿達了行李之後,火速前往G-P的火車站啦!!!
今日交通:      佳美許 Garmisch-Partenkirchen (12:38) à 慕尼黑 Munichen (14:05)





會選擇這麼早到慕尼黑,是打算搶在14:00飯店的check in (問過飯店,要在這時間才能check in),接著就利用下午的時間,好好參觀號稱德國境內保存最完整的晚期巴洛克式宮殿---寧芬宮(SchloB Nymphenburg)。所以才會這麼趕啊!!!
從Eibsee湖回到G-P,其實這裡也開始飄起小雪啦!!趁著風雪還沒加大,趕緊前往火車站囉!!!






此時G-P火車站已經飄起雪囉!!在火車上有暖氣系統,因此不覺寒冷,看著外面的雪花,不知為何,有種旅人的惆悵感,但也不說不上來,不是那種哀愁,也不是傷感!!!就是一種莫名的情愫淡然而生!!或許是第一次看到雪景吧!!寧靜中帶點讓人陷入一種情續的氛圍!!

看著塔樓上的時鐘顯示下午12:38,很準時唷!!嘟嘟!!開往慕尼黑囉!!!

風雪漸漸加大!!!


沿路的草原風光幾乎籠罩在一片銀白色的雪花之中!!!



在此發生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火車忽然行駛到一半停了下來,很像台灣常常在火車上廣播""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竟請各位旅客不要下車,以免發生危險!!!"
此時,這輛列車上也正廣播著,天啊~~都是德文,此列車沒有英文廣播,完全聽不懂!!只好乖乖等待啦!!!結果此時旁邊幾位德國人開始離開座位,然後!!!!!!!下車啦!!!天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措手不及!!沒料到這是什麼情況!!結果坐我們對面(我們的位置和前面那排位置是面對面的)一位美麗的德國小姐,用英語問我們會不會說英語,當然回答會啦!!!結果她就用英語轉述說: 剛廣播的是前面一個路段發生爆炸,目前正在排除現場,火車要在此等待解除危險,如果要換交通工具就在此下車!!!!天啊!!!小姐有說可以繼續等待或選擇下車換交通工具!!!
說完,這小姐就下車了!!留下錯愕的我們!!但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轉搭什麼交通工具!!一切都不是我們所理解的範圍!!只好乖乖等待啦!!幸好大概只等待了約十多分鐘,火車就開始啟動了,虛驚一場!!!













抵達慕尼黑之後,又是一場找尋旅館迷路之旅啦!!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囉!!!
我們下車的地點在地圖上的A點,也就是慕尼黑火車站!!這裡我沒照相,因為趕路,有時間壓力!!而且怕慕尼黑有扒手,所以很小心身上的財產!!今晚住宿的地點在B點,Atlas City Hotel,是類似商務旅館!!看來好像找到他不會很困難,只要轉一個直角就會到!!好的,偏偏人的運氣就是那麼背,我們走出車站後,一時天南地北搞不清楚,我就憑著我那過人的意志和神奇的方向判斷能力,在此簡稱隨機方向感。決定了一個方向後,開始往前走!!!走啊走啊,越來越不對勁,怎麼會走這麼遠這麼久!!!只好開始攔路人啦!!一開始攔到一位華人臉孔!!只會說廣東話!!糟糕,聽不懂!!再來攔住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年輕德國人!!!我直接問他會不會說英文!!幸好策略是對的。年輕人會英文的比例很高,所以一般來說溝通上不太會有問題!!在他看過我們的地圖後,跟我們說明我們走過頭啦!!需要掉頭回去。幸好有問,結果沒有多久我們就找到飯店啦!!也浪費了不少前往寧芬宮參觀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