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德國12日】45. 寧芬宮之狩獵博物館(Amalienburg)--認識一位德國作家

時間: 2010/04/01
地點: 寧芬宮-狩獵博物館(Amalienburg)

此座位於宮殿後花園內的狩獵博物館,有著一個美譽--最完美洛可可樣式建築。來到這裡,JTB的旅遊書上有介紹幾個必看的景點--圓形籃底銀飾的鏡廳,以及荷蘭製的彩色陶製磁磚覆蓋的廚房裝飾、還有裝置在大廳四周的狗屋等等,等等都會在網誌中介紹到唷!!


離開馬廄博物館,走到宮外,沿著指示牌的方向,就可以找到狩獵博物館囉!!(Amalienburg還有350公尺,約莫5分鐘的路程)




很快樂地奔跑!!!

就是從這小拱門進去,走進宮殿後的樹林,沿著指示前進!!






終於到囉!!隱身在叢林裡的狩獵博物館!!!


洛可可式建築風格!!

狩獵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和狩獵有關啦!!所以在建築物外牆上的雕刻作品也可以看到和狩獵有關的故事!!例如這個雕刻作品就是啦!!!

這人物長的真像老陳!!!

這就是著名的鏡廳啦!!!一整個富麗堂皇!!




荷蘭製造的廚房!!!

爐灶!!!

這全是磁磚拼貼唷!!!



這裡幾乎每個廳都有管理人坐在旁邊看管!!!走到這間廚房時,是位大叔!!他看我們是東方臉孔!!很親切地主動過來打招呼,還跟我們借硬幣過去研究,也認識蔣介石等等歷史人物!!!他一直問我們一些文化和教育的問題。例如台灣的教育制度是怎樣的設計規劃、幾年的國民教育、小學讀幾年等等!!也對我們的歷史和語言充滿著好奇心!!!一見如故,相當的感人!!因為我有說我在寫網誌,結果他自己也有個人網站。細問之下,原來他是位作家,而且寫過不少書籍,也寫兒童文學。本身住在慕尼黑,但國籍卻是在阿爾巴尼亞。他原本專研阿爾巴尼亞的文學和語言,後來在1992年搬到德國慕尼黑居住!!
他也為我們留下他的Email和網站連結:


狩獵博物館阿伯網站

非常高興認識他!!!









離開狩獵博物館,就到宮殿後花園走走逛逛!!接下來就要回到慕尼黑市中心找尋晚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