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3英國自助旅行】14. 撐篙很讚!!美食很棒!!!開心開心

!!一闖大不列顛帝國(下集)
---Littse手繪地球村系列(2)---
        繼上次的手繪地球村系列第一集推出後,緊接著第二集也熱騰騰的出爐啦!!礙於篇幅的關係,手繪作品只放上部分,其餘的作品如有興趣,歡迎上網逛逛啦!!這次也是挑出幾個好玩有趣的部分跟大家分享囉!!當然,旅行之中總少不了美食啦!!我的手繪記流水帳系列,除了風景建築之外,最多的應該就是食物了吧!!不囉嗦,讓我們看下去。

【康河撐篙。全身痠麻】
康河(River Cam)上一位著名的文青曾經說過很有名的一段話,沒錯,他就是屈原!!!??(真假??!!)這也是後來英國人開始吃粽子划龍舟的由來??!!喂喂喂~~也扯太遠啦!!哈哈,是徐志摩先生啦!!他曾寫了再見康橋,文中的背景就是在描述這裡啦!!想當然爾,這著名的撐篙(Punting)”一定要親身體會一下啊!!!
為了這看似簡單的撐篙,我還特地上網查了好多撐篙的技巧、方法資料耶,只差沒檢索到相關專利啦!!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何謂撐篙吧。這就是一根長長的棒子,可以是木棍、竹棍、或是鋁合金、碳纖維之類的材料。然後駕駛者站在長板舢的後方,利用手握長棍插到爛泥巴裡,然後身體帶動雙手將篙一撐,船就會向前行進啦!!但在搜尋網路經驗分享時,不是看到有人落水,就是看到有人原地打轉,連駛出碼頭都有困難!!頓時間讓我覺得緊張起來!!但輸人不輸陣,去到碼頭現場!!!旅客們都花大把銀子請英國帥哥美女(主要是劍橋大學的學生做工讀生,賺個零用錢)來幫他們撐篙!!除了花費昂貴,還無法親身體會!!!於是乎,我勇敢的向船家女孩表達了我要自助撐篙!!她淡淡的教了我和隔壁船的英國大叔幾招後,我們就分別站上我們自己的小舢舨,開始展開了這一趟奇幻航程!!
是的,規定一小時的航程,超過還要加錢!!!衝著這一點,我全程來回一趟所有景點,只花了50分鐘,呼!!回到碼頭靠岸時,英國大叔還在原地打轉!!
老實說,對於第一次撐篙的人來說,這很累人,因為吸飽水的木棍很重,又很長。如果不小心插到爛泥巴裡太深的話,就會猛地拔不起,然後就棄篙了!!你也就回不去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左右轉彎時,要記得用腰靠緊篙,然後挺平篙,只剩約一半的棍身在水中。此時要右轉的話,就慢慢把水中的棍尾擺向右邊!!注意!!是慢慢慢慢地擺過去!!!不是像划船那樣一直一直划唷!!!做錯的話,就容易原地打轉啦!!
離開碼頭後,撐篙起點處首先會遇到劍橋大學最著名的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其實這座橋正式名稱是木橋,但因一直被叫成數學橋,久而久之,就沿用至今啦!!這座橫跨在康河之上美麗幾何形狀的橋樑,連接劍橋大學的皇后學院!!相傳是牛頓利用幾何學原理製造而成的,完全沒有用任何釘子唷!!不過這些都只是傳說啦!!欣賞它的美麗才是真的!!





在康河撐篙,從數學橋出發後,會到達嘆息橋(Bridge of Sighs),在此做折返後,回到碼頭歸還船隻。嘆息橋是座川廊式石橋,因為是連接學生宿舍和考場教室的路徑,可以試著去想像學生從宿舍趕往考場時,經過此橋嘆氣的景象。義大利威尼斯也有嘆息橋,但那可是連接監牢和法院的橋樑唷!!!撐篙到此,需要有相當的技巧才能轉彎唷!!你可以觀察到這石橋的下緣距離河面很窄,到此需要把握方向性,一鼓作氣將篙猛的一撐,然後彎腰低身,當船隻通過後,猛地一擺篙,就可以做船隻甩尾的動作啦!!一氣呵成,帥氣十足!!!



撐篙好玩歸好玩,但一趟下來,我根本無心欣賞兩旁的風景啊!!尤其是右手側岸邊的各個劍橋大學著名的學院建築,更是每年讓許多遊客來此遊玩的主要景點呀。不過,當我獨立完成撐篙時,我仍不免要大叫一聲:撐篙真讚!!!!

【自助旅行。美食為先】
說到旅行當中,總免不了有世界各國的美食誘惑啦!但在此不特別介紹那些常見的異地美食,也是礙於篇幅有限,在此就先介紹個飛機餐吧!!哈哈,你說飛機餐能有多好吃??!!哈,老實說,能在飛機上吃到這樣的餐點,還蠻開心的!!台灣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短程班機,以及吉隆坡飛往英國的長程班機,餐點大同小異,不過我以主觀的角度來說,我會比較喜歡長程的餐點。
機上餐點大概都是二選一,首趟的短程線,提供的主餐有麵和飯兩種選擇!!基本上口味都蠻重的!!!可能是為提高旅客的胃口吧!!




另外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美食,是在著名的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的主場景中享用到的。這場景就是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關於市集的介紹,這裡不多作著墨啦!!關於這間餐廳也只是間小小的路邊餐廳,但可能是天時、地利、人和,那個場景、那個時間點下,吃個熱騰騰的風味美食,可謂快樂似神仙啊!露天的用餐環境,周遭就是市集熱鬧非凡的喧雜一片,香煎鮭魚排、紅酒燉牛肉、鮪魚沙拉,再來杯冰涼的可樂,吼~~~這簡直是天上人間,令人天旋地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